• 2020.01.05
    星期日

舊生:校長離去 是最後一課

[2020.01.05] 發表

【明報專訊】「校長給我們上的最後一課,是他的離去。」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友代表悼念辭提及,校長何滿添生前稱學校是同學的避風港,讓同學安心表達意見,而校長離去證明人生意義不在輸贏,而在於以什麼心態面對難關。舊生梁小姐憶述中二時正值2014年雨傘運動,校長保持中立,讓學生自由發聲,無阻止學生在操場派黃絲帶,她記得校長當時說過「學校是保護學生的地方」。

梁小姐說,中五時受父母離婚影響學業,校長得知後即約見她,勉勵她勿放棄學業,「他說人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可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又答應為她寫推薦信。她記得有一次約見校長,校長早上及下午均需覆診,下午原本可不回校,但他卻特意回校見她。

已離校3年的舊生鄭小姐昨亦特意回校,她記得中二時,因反對推行國民教育科而罷課,校長讓學生自由罷課,「當時很少中學可以罷課,那時我覺得自己雖然年幼,但能夠為自己發聲,有資格發聲」。她稱近月得知校長開放課室予反修例的罷課學生,對校長離世深感惋惜,「一位這麼為學生虓Q的好校長,這樣就離開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月網上流傳一段錄音,內容涉及一名德信中學的教師稱呼示威者是「禲v,並以粗口罵學生,校方其後發聲明稱,會就事件舉行紀律研訊,再... 詳情
上水今「和你行」反水客 主辦者強調和平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浪潮令來港旅客大減,惟北區區議員稱水貨客「風雨不改」,擔憂農曆新年前水貨客搶購年貨,人流更多。上水今日下午有人發起「和...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上月28日發起「北區和你Shop」,抗議水貨客問題未解決,拖篋客成為被騷擾對象。19歲無業青年涉在上水廣場外天橋腳踢及拉扯女...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3日,48歲男子陳真涉嫌在太古城中心外持刀刺傷一對夫婦,並咬甩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的左耳,其間陳遭在場者圍毆。一名郵差日... 詳情
沙田龍華酒店二級火 燒猁嵼E揭租務糾紛
【明報專訊】有逾80年歷史的沙田龍華酒店一個花圃前晚發生二級火警,波及酒店行人通道上蓋,消防認為火警有可疑,交警方調查,警方其後稱事件無可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