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美國製片人及導演公會提名相同 《上流寄生族》越級挑戰《1917》

[2020.01.09] 發表
剛奪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上流寄生族》,連續入圍製片人及導演公會獎,為進軍奧斯卡注入一口強心針。
《1917:逆戰救兵》森文迪斯剛摘下金球獎最佳導演,有望包辦導演公會同一獎項。

【明報專訊】美國製片人、導演及演員3大公會的頒獎禮賽果,向來被視為同屆奧斯卡的得獎指標,今年製片人公會(PGA)與導演公會(DGA)同日公布提名名單,當中5部候選電影包括《上流寄生族》、《愛爾蘭人》、《從前,有個荷里活》、《陽光兔仔兵》及《1917:逆戰救兵》,更同時出現在兩張名單上,是否代表其中一齣作品,有望在奧斯卡連奪「雙金」?

第72屆導演公會頒獎禮將於本月25日舉行,回顧過去71屆賽果,僅7次跟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不同,命中率可說相當高。

今屆5位候選導演,無論是《上流寄生族》奉俊昊、《愛爾蘭人》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從前,有個荷里活》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抑或《陽光兔仔兵》Taika Waititi,面對出爐金球獎最佳導演《1917:逆戰救兵》森文迪斯(Sam Mendes),誰都難言穩操勝券。

女導演無提名

根據外媒報道,今屆DGA提名名單有兩大談論焦點,一是跟金球獎相同,《小婦人》姬達嘉域(Greta Gerwig)等女導演再次名落孫山,自然惹來平權人士的不滿;二是滄海遺珠甚多,例如《Joker小丑》托德菲臘斯(Todd Phillips)、《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萬千痛愛在一生》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等都榜上無名。

奧斯卡風向計

至於第31屆製片人公會獎的10部候選電影,除了跟DGA相同那5部外,還包括《Joker小丑》、《婚姻故事》、《小婦人》、《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和《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還記得上屆PGA提名名單,跟角逐奧斯卡最佳電影的10部候選作品完全重疊,難怪被視為風向計了。今屆PGA得獎名單將於本月18日公布。

事實上,由於3大公會的成員均具奧斯卡投票資格,因此在過去30年以來,PGA有21次賽果跟同屆奧斯卡最佳電影獎如出一轍,包括過去兩年的《綠簿旅友》和《忘形水》,今屆能否延續這個傳統?下月9日舉行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自有分曉。

更多影視
《俏Betty》創作人吞槍自殺
【明報專訊】美劇《俏Betty》創作人Silvio Horta前日在家鄉邁阿密一間汽車旅館內自殺身亡,終年45歲。他的經理人事後證實死訊,但... 詳情
木村拓哉新劇吸納小粉絲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TBS電視台劇集《摘星廚神》剛播出結局,富士電視台新春特備劇《教場》緊接登場,據日本傳媒報道,木村在《... 詳情
天海祐希剪短髮喊爽
【明報專訊】日劇《女王的教室》52歲女星天海祐希前天出席NTV電視台冬季劇集《Top Knife?天才腦外科醫的條件?》記者會,同劇拍檔包括... 詳情
Infinite聖圭退伍趕開工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Infinite成員聖圭於前年5月服役,當時有大批粉絲到軍營門外送別,轉眼已過了21個月,昨日上午他從江原道高城郡的陸軍... 詳情
【開箱】韓石圭再領風騷 《浪漫醫生金師傅2》延續收視方程式
【明報專訊】無論是電影或電視劇,續集往往難以超越前作,像《未來戰士》這種異數,實可一不可再。不過,站在製作人的立場,續集風險低但回報高,仍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