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卑詩省調高PNP邀請門檻 國際畢業生等4類升逾10分

[2020.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技術移民大類發出新年度首輪邀請,除了低技術移民類分數為85分,其他如一般技術勞工、國際畢業生、快速移民-技術勞工及快速移民-國際畢業生等4類,分數均超過100分,較去年最後一次邀請提高10分以上。

省府解釋,申請人數增加,是令邀請分數提高的原因。但移民顧問吳海燕(圖,受訪者提供)認為年初分數高,不代表全年分數都會高,而這一輪省府只發出173個邀請,數目不大,並不代表省府篩選BCPNP移民的標準從此提高,中國大專畢業生仍有大好申請機會。

BCPNP今年移民配額和去年相同有6500個,去年獲BCPNP審批的移民,有約9成是技術移民,其餘是商業移民。

BCPNP辦公室周二(7日)公布今年首輪的邀請分數,一般技術勞工(SI_Skilled Worker)的邀請分數是100,國際畢業生(SI-International Graduate)是103分。入門及半技術勞工(Entry Level and Semi-Skilled)是85分;卑詩快速移民-技術勞工(EEBC_Skilled Workers)分數為110分,而卑詩快速移民-國際畢業生則是105分。

卑詩省政府幾年前配合聯邦移民部推出的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挑選系統,也推出審批速度比較快的卑詩快速移民技術移民類別,一般來說,快速移民的類別要求的分數會比一般類別高。

主管移民事務的卑詩工作、貿易及工作廳(Ministry of Jobs,Trade and Technology)指出,邀請分數升高的原因,與當時有多少申請人登記參加挑選有關係。舉例來說,2018年申請資料庫的人數不到3000,所以當年度的邀請分數較低。但到了2019年,在任何時間申請資料庫均有4000人左右的申請人,於是邀請分數也會增加。

該廳指出,現在一般勞工類別的邀請分數約落在100至110分之間,比6個月前的95分至105分高,申請人要留意自身的條件。

移民顧問吳海燕認為,BCPNP辦公室本周才發出173個邀請,數目不大,可能因此造成分數高,但不代之後分數亦會維持在高點。她分析說,若邀請人數增加,這時分數仍有機會降低,想申請BCPNP的中國留學生仍有極好機會。

吳海燕也提到,一些讀文科且分數不大夠的申請人,不妨考慮申請低技術類別,提高移民成功機會。低技術類別的工作包括餐廳的服務生,雖然工作辛苦,但對於急於想移民的人來說,或許不失為一個可行途徑。

更多加國新聞二
稅局代卑詩省府追MSP欠款
【明報專訊】卑詩省民今年開始不用再繳付省醫療保險(MSP)費用,但在之前若欠下保費者仍需還款。有報道指拖欠保費的金額總數達4.22億元,加拿... 詳情
WhatsApp訂廉價航班  慎防資料遭盜用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提醒公眾,注意一種新興的詐騙手法。騙徒會在電視和報紙上登廉價航班的廣告,並要求有意者透過通訊軟件WhatsApp預訂... 詳情
溫南區12歲女童險被拐 紅色客貨車白人司機涉案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正調查一宗周二(7日)下午發生的企圖綁架兒童案。據稱,一輛紅色小型貨車的司機嘗試在溫市南區,拐走一名放學步行回家的12... 詳情
溫市跨性別人士遭「露械」騷擾
【明報專訊】溫市Sunrise區近日發生兩宗跨性別及男扮女裝人士受騷擾個案,兩件案件相隔約一周,地點也只相隔一個路段,涉事車輛的描述更是相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