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2
    星期日

省人權專員籲停卑詩天然氣管建設

[2020.01.12] 發表

【溫哥華11日加新社電】省人權專員(Human Rights Commissioner)Kasari Govender(圖)呼籲加拿大政府叫停卑詩北部一條天然氣輸送管道的建設,直至取得受影響原住民的同意。

Kasari Govender在10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帖指出,加拿大並沒有履行其作為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United Nations Committee for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簽署國所應該履行的責任。指出該委員會也要求該項目首先徵得受影響原住民的同意。

問題的焦點是,Coastal GasLink正在修建一條從卑詩省東北部延伸至出口海港加地美(Kitimat),長達670公里的輸送管道。該公司已經與沿途20個原住民選舉部族議會簽訂協議。可是個別繼承酋長認為,該輸送管道並沒有取得原住民的同意。

公司指出,該管道已經獲得批准,並取得執照,並正在僱用超過1000名工人修建,其中包括不少來自北部的原住民。

除了呼籲聯辦政府叫停管道建設之外,Govender在一系列推特帖文中呼籲加拿大政府禁止使用致命武器,並保證不會對原住民抗議人是使用武力。聯邦政府與皇家騎警初步未有就Govender的呼籲作出回應。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一個提倡加西省份獨立的政黨已獲准參加下屆聯邦大選,並計劃派出104名候選人角逐加西4個省的聯邦選區議席。但有學者認為,該黨缺乏靈... 詳情
小天王比伯確診患萊姆病 蜱蟲叮咬致病趨增惹關注
【明報專訊】現年25歲的加拿大歌壇小天王比伯(Justin Bieber,圖)在近期被確診患上萊姆病(Lyme Disease),不僅引起歌... 詳情
美海關人員令在子護照簽字 回加國變失效 需自費換領新證
【明報專訊】一位家住安省京士頓市的母親,在美國入境時被美國海關人員逼迫,在自家孩子的護照上簽名,否則不能登機。事後這位母親只好花費近百元,重... 詳情
誤擊烏航 伊朗總統答允徹查 杜魯多促伊問責 賠償死者家屬
【明報專訊】伊朗承認誤擊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752航班,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表示「氣憤難平!」他又表示,伊朗只是開始了重要的第一步,並指出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上百名伊朗等族裔的民眾昨日下午集結在溫市中心美術館前,悼念本月8號被伊朗導彈錯誤擊落的一架烏克蘭客機上176名遇難乘客,又抗議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