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卑詩理工獲省撥款 培訓千名專科護士

[2020.01.14] 發表
狄德安(台前講者)公布省府繼續資助BCIT增加專科護士培訓課程。(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BCIT)獲省府撥款繼續在2019/20及2020/21年度,將培訓專科護士的數目增至每年1000個位。省府指,於高技術範疇,例如深切治療和產房等工作專科護士的需求正在增長中。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說:「專科護士在我們需要緊急護理時提供幫助,他們協助產婦分娩和當我們病重時照顧我們,增加專科護士課程的學位數目有助培訓勝任卑詩其中最重要和最大需求的人材。」

省府指,卑詩理工學院提供的專科護士培訓課程是加拿大其中一個最全面的課程,又能給受訓護士提供適用於醫院及社區的最實用訓練。

省府指,護士是本省其中一個增長最迅速的行業,原因與人口增長和老化有關。本省約60%的護士是在較複雜和危急的醫療環境工作,該比率較4年前的44%明顯上升。對於例如屬緊急、重症和產前產後護理等專科護士的需求,全省都在上升。

是次增加資助是政府延續擴充本省護士教育機會的計劃,省府從2018/19年度開始,將原本只有389個專科護士培訓位增加逾一倍(611個),至總數達1000個;現公布繼續提供資助讓2019/20及2020/21年度的數目維持在1000個。

省府的擴充計劃中亦包括為本省東北部設立護士課程,於去年6月公布會協助開辦北卑詩大學(UNBC)的兩年制護士理學士學位課程,首班16名學生會在今年秋季開課,上課地點是聖約翰堡(Fort St. John)的北極光學院(Northern Lights College)。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引渡聆訊下周開庭 媒體求錄影廣播部分被拒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的引渡聆訊定於下周開庭,由多間加拿大和國際媒體提出錄影及廣播部分聆訊的申請,遭卑詩最... 詳情
卑詩女醫生慘遭雪崩活埋
【明報專訊】一名卑詩省出生的32歲家庭醫生Laura Kosakoski上周五(10日)在路易斯湖(Lake Louise)以北地區滑雪時,... 詳情
香港監警會質疑警方多項行動 報告傳建議進行獨立調查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觸發連場警民衝突,監警會首階段審視去年6月9日、6月12日及7月1日的警民衝突,有報道指出,首階段審視報告的內容均指向... 詳情
哈里王子伉儷可能定居卑詩 申請移民加國料可能性不大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及王妃梅根(圖)一家有可能在卑詩省居住,他們可以申請移民嗎?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指出,哈... 詳情
賀謹﹕杜魯多提及王子可能選卑詩
【明報專訊】對於哈里王子與梅根可能選卑詩為他們在英國以外的居留地傳聞,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興奮,又指周一與總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