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1
    星期五

湖人復操備戰拓荒者 高比遺孀悼摯親 盼外界尊重私隱

[2020.01.31] 發表
洛杉磯湖人自高比拜仁空難離世後首復操,主將丹尼格連(左起)、勒邦占士及安東尼戴維斯現身訓練場。(路透社)
雲妮莎(下排左)在丈夫高比拜仁(上排中)及二女詹納(上排左)離世後,首於社交網開腔,並上載家庭照悼念。(網上圖片)

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及其二女詹納(Gianna),於周日(26日)墜機身亡。高比遺孀雲妮莎(Vanessa Bryant)昨日首度開腔,在社交網撰文表示正努力接受現實,希望外界尊重她一家的私隱,讓她和女兒重新站起來,並宣布設立基金為空難中其餘7名死者家屬提供支援。高比的母會洛杉磯湖人昨日復操,主帥禾高指悲痛令球隊更團結,更懂珍惜彼此。

湖人教練:更團結克服悲痛

雲妮莎昨在Instagram首度撰文,感謝各界連日的愛和支持,坦言失去丈夫及女兒,令家庭徹底崩潰,無法想像今後沒有他們的生活,現時的悲傷非言語能形容,但每日醒來,都會繼續努力,因有高比及詹納為她和女兒照亮前路。她又稱:「我們對他們的愛永不止息,也無法衡量,我只希望能擁抱他們,親吻他們並祝福他們。」

而她亦表示將設立基金,支援空難中其餘7名死者的家屬。此外,美媒TMZ周三披露高比生前最後一次露面的畫面,短片顯示他在事發前一日,於加州紐波特比奇市的時尚島商場,陪伴三女比安卡(Bianka)遊玩。

高比母會湖人自慘劇發生後,先後取消操練及鬥快艇的打#戰,直至周三終復操,準備今日迎戰波特蘭拓荒者。高比生前好友勒邦占士亦現身訓練場,會方在場內將高比球員生涯選用的8及24號,貼在牆壁上致意。

主帥禾高受訪時表示:「我不認為己隊會被傷痛擊倒,反而這幾日我們更像一家人,更懂得珍惜彼此,更團結去克服這悲痛。我們都知道這一年對球隊很重要,亦是很好的機會(奪冠)。」

他又說,大家都想打出令高比感到自豪的比賽,這一點從沒改變。

接載高比的直升機機師佐巴揚,亦在意外中罹難,快艇球星李安納透露,與高比原本共同僱用佐巴揚,亦曾與高比交流不少坐直升機穿梭洛杉磯的事,但今次慘劇後,將考慮是否再以直升機通勤。

明星賽新賽制紀念高比拜仁

另外,今年NBA全明星賽將採用新賽制,並紀念剛離世的高比拜仁。NBA賽會宣布,下月上演的全明星賽將會採用新賽制,頭三節比賽都為12分鐘,在第二及第三節開始時都會把比數重設為0:0,而到第四節將不設時限,改由哪隊先達到「目標分數」就告獲勝。「目標分數」是按照領先的一隊頭三節累計得分,加上24分,24是高比拜仁球員生涯最後10年所用的球衣號碼。

舉例來說,若頭三節累積比數為100:95,那麼「目標分數」就是100+24,即124分。

全明星賽定於2月16日在芝加哥上演,由「字母哥」安迪杜高安普普領軍的東岸隊對由「大帝」勒邦占士領軍的西岸隊。

更多體育一
佐高域挫費達拿爭八奪澳網
自去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決賽後,「瑞士天王」費達拿昨日與塞爾維亞籍球星佐高域,再於澳洲公開賽男單4強對碰,勝者繼續是世界排名第2的佐高域。美籍... 詳情
美斯起孖 巴塞5蛋淘汰雷加利斯
西班牙國王盃16強賽,巴塞隆拿以5:0大炒雷加利斯晉8強。 上仗在聯賽爆冷落敗的巴塞隆拿,是役強陣出擊,前線由美斯與基沙文掛帥,碧基及... 詳情
NFL新星抗逆突圍 無負單親母栽培 球場商場闖名堂
先用10秒猜猜,哪位美式足球大聯盟(NFL)球員的商品最暢銷?不是傳奇名將巴拉迪,而是巴爾的摩烏鴉四分衛拉瑪積臣(Lamar Jackson... 詳情
勁敵馬洪斯行善  代言產品賣斷市
第54屆超級碗將於本港時間下周一早上舉行,由堪薩斯城酋長對三藩市淘金者。前者的四分衛馬洪斯二世(Patrick Mahomes II)是上季... 詳情
許昕德國公開賽鏖戰七局險勝
2020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德國公開賽昨日在馬格德堡開賽,馬龍、許昕、樊振東、丁寧、劉詩雯等名將紛紛晉級,其中許昕與韓國選手安宰賢的比賽較為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