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日派渡輪供撤回武漢日僑暫住

[2020.02.01] 發表
日本防衛省、自衛隊的官方推特上宣布了「白鷗號」將供自武漢撤回的日僑下榻的消息。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決定利用防衛省長期租用的客貨兩用的民間渡輪「白鷗號(HAKUOU)」,作為從武漢撤回的日僑暫時性的住宿設施。

日本防衛大臣31日已根據自衛隊法,發出災害派遣命令,「白鷗號」31日將從兵庫縣相生市的母港出發,預定2月1日抵達東京灣。船上共有94個單人房,可以容納94名日僑住宿。防衛省與「白鷗號」簽訂長期包租契約,以因應災害的發生,同時也作為演習訓練時運輸自衛隊員、物資之用。2016年時發生熊本地震、2018年發生西日本豪雨、及北海道擔振東部地震時,「白鷗號」都曾出動到災區支援救災,也曾提供給北海道災民入浴。

更多國際要聞
英正式脫歐 約翰遜指迎來新章
【綜合報道】英國昨日正式脫歐,結束47年成員國身分。踏入當地時間周五晚上11時,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在倫敦國會前廣場,有支持脫歐民眾集會,他們... 詳情
歐盟稱百感交集  指團結才是力量
【明報專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說,英國脫歐,離別肯定不是值得高興的事,但他們開啟了新篇章,要全力建設更強大、更有雄心的歐盟,如何更好利用歐... 詳情
英脫歐整個歐洲都要反思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圖)在英國脫歐前夕發表電視講話,形容英國離開歐盟令人震驚,亦是對歐盟的歷史性警告,整個歐洲都需要反思。 馬...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聆訊進入最後階段,參議院昨日否決傳召新證人。民主黨需要至少4名共和黨人倒戈,才能傳召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 詳情
美第二波流感來襲 至今近2千萬人染病萬人死亡
【明報專訊】美國遭到第二波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襲,聯邦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估計美國自去年10月以來已有超過1900萬人得流感,有18萬人必須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