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歐盟稱百感交集 指團結才是力量

[2020.02.01] 發表
三名歐盟領導人稱,今天是反思的一日,亦是百感交集的一日。

【明報專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說,英國脫歐,離別肯定不是值得高興的事,但他們開啟了新篇章,要全力建設更強大、更有雄心的歐盟,如何更好利用歐盟成員國的優勢,提高歐盟效率,是未來值得思考的問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說,歐盟過去幾十年,在政治與經濟取得顯著進步,成為世界重要一員,證明團結才是力量,歐洲正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將力爭在生態轉型及數碼轉型過程中,保持領先地位。

歐洲議會議長薩索利說,歐英雙方將進入新的談判階段,各方將為此付出艱辛努力。

三人又發表署名文章,指對於歐盟領導人來講,今天是反思的一日,亦是百感交集的一日,歐盟一直對英國的離開感到遺憾,但亦一直尊重英國的選擇,歐盟與英國達成的協議,將確保雙方公民權利得到保障。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聆訊進入最後階段,參議院昨日否決傳召新證人。民主黨需要至少4名共和黨人倒戈,才能傳召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 詳情
美第二波流感來襲 至今近2千萬人染病萬人死亡
【明報專訊】美國遭到第二波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襲,聯邦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估計美國自去年10月以來已有超過1900萬人得流感,有18萬人必須住... 詳情
山火進逼 堪培拉17年來首宣布緊急狀態
澳洲山火在高溫及強風助燃下,昨日(31日)進一步逼近首都堪培拉,當局宣布堪培拉進入緊急狀態。在堪培拉南面的主要火場,燒珥捫n已擴大至185平... 詳情
低能見度照飛 高比墜機肇事公司涉違規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道,罹難美國NBA籃球巨星高比拜仁租賃肇事直升機所屬公司Island Express Helicopt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