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3
    星期一

綠葵樓大清潔 住戶促公布郵輪客居住樓層

[2020.02.03] 發表
(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本港第1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曾坐郵輪的80歲男病人居住的葵涌h綠葵樓,昨早10時大清潔,約5至6名身穿保護衣的清潔工人用漂白水洗地。有居民說,希望當局公布涉事樓層「資料透明些,住戶可防範」。

記者昨早到綠葵樓觀察,居民大多佩戴外科口罩,亦有人戴上N95口罩。

綠葵樓中層住戶張氏夫婦說,現除上班外已幾乎足不出戶,昨日也不打算外出食飯。他們認為,病人在屋h逗留多時,恐疫情已在社區爆發,擔心有鄰居成為隱形病人,稱當局應「做多步」,例如在大門再增設酒精搓手液機及測體溫儀器。他們希望當局公布涉事樓層,「資料透明些,住戶可防範」。

另一名綠葵樓居民余小姐說,自己任職博愛醫院護士,本身已是高危一族,有感所住的屋h也爆出確診個案,已「無處可避」,她表示支持醫護人員罷工,「不由源頭做起全面封關,由外地傳入個案愈多,本港風險愈大,醫護都會『爆煲』」。

葵青區議員梁錦威接受查詢時說,曾向當局查詢涉事病人單位,但對方以私隱為由未有透露。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本港鄰近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深圳首次檢測到3宗社區傳播病例,據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患者為兩女一男,當中一男一女為年輕患... 詳情
一周第四宗  東鐵列車現土製炸彈
【明報專訊】一列載客的東鐵線列車昨午抵達羅湖站後,職員發現遺留車廂的膠袋載有帶電線的可疑物品,警方隨即封鎖月台,其後物品起火及輕微爆炸,沒有... 詳情
湖南外賣員「全裝」送餐
【明報專訊】內地各省市持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不少民居和遊客足不出戶。湖南長沙有食店近期非常忙碌,每日幫助多名滯留當地酒店的湖北旅客解... 詳情
林正財:政府研再限過關  北上或難返港
【明報專訊】面對愈趨嚴峻的疫情,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於電台節目表明,需採「果斷措施」將出入境人流減至最低,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亦首次...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因應當地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昨即時擴大臨時旅遊禁令,除禁止外國人經中國內地入境,亦禁止外國人經香港及澳門入境,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