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搜救雪崩失蹤者又遇雪崩 土耳其東部山區至少38死

[2020.02.06] 發表
土耳其東部地區發生雪崩。(美聯社)

【明報專訊】土耳其官員昨(5)日表示,東部地區發生雪崩,至少有38人喪生,其中包括正在努力營救前一次雪崩受害者的搜救人員。

與伊朗接壤的土耳其東部凡省(Van)山區的巴切薩拉伊(Bahcesaray)地區,周二晚間發生雪崩,導致一輛掃雪車和小型巴士被雪埋住,造成5人死亡,有8人獲救。周三中午左右,當搜救人員正在尋找剩下2名失蹤者時,卻發生第2場雪崩。

土耳其災害應變管理署(AFAD)表示,已從積雪中找到33具遺體。凡省省長比爾梅茲(Mehmet Emin Bilmez)稍早表示,死者包括8名憲兵、3名政府僱用的警衛、3名消防員和9名志願者。比爾梅茲說,救援隊仍在尋找被埋在雪下的其他同事。他沒有提供可能失蹤者的人數。另已知救援隊有53人受傷。

當地電視畫面顯示,搜救人員在風雪中用鐵鏟和棍棒挖出被掩埋的車輛。內政部長索伊盧(Suleyman Soylu)表示,當地氣候條件惡劣讓救援車輛難以操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