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直接或曾經過疫區染病毒 旅遊保險或不賠

[2020.02.06] 發表
加拿大已向中國發出旅遊警示,加人與要前往應慎重決定。(加新社)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有放緩[象﹐如有人在此時選擇前來加拿大旅遊﹐可考慮在出發地購買旅遊保險﹐又或來到加拿大後再購買的旅遊保險。不過﹐要留意的是如投保人如直接或曾經過疫區﹐並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保險公司或不會賠償。

一名保險業界人士表示﹐在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對投保人預早存在的情況(pre-existingconditions)﹐不作賠償。如投保人來到加拿大後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保險公司便會追蹤當事人曾到過的地方﹐如他(她)曾到過疫區﹐保險公司便可能不賠。

加拿大聯邦政府約在一月底﹐已向中國發出旅遊警告﹐故目前如打算前往中國的人士﹐無論公幹、旅遊或探親﹐如有緊急醫療需要﹐又或行程被中斷、機票被取消﹐保險公司一律不會理賠。保險業內人士指﹐聯邦政府已向中國發出旅遊警示﹐如保險公司繼續接受投保﹐豈非與政府唱反調﹐鼓勵他人繼續前往疫區。

如有人早在去年底已訂了機票並購買了旅遊保險﹐則要視乎不個的情況而定。但如想退機票﹐不妨與相關的航空公司聯絡。

該保險業人士﹐如目前在港的加拿大人計劃返回本國﹐他就建議對方抵加後﹐最好能自我隔離﹐如一旦發現發燒、咳嗽等病徵﹐便應立即通知家庭醫生或醫護人員。

更多要聞二
歐美掀「我不是病毒」反歧視
【明報專訊】中新網引述歐洲時報網報道,「我不是病毒,我是人類,不要對我有歧視。」在熙熙攘攘的街頭,一位意大利華裔男孩拿茬o樣的標語站立,他蒙... 詳情
咳一聲被要求戴口罩  溫市華女坐飛機感歧視
【明報專訊】剛從墨西哥度假完畢的華裔女子,指稱她曾在飛機上咳過一聲,便被機艙服務員再三要求戴上口罩,她指稱拒絕後更遭恐嚇,她認為那是因為她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