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新冠病毒致供應鏈中斷 加央行憂本國經濟受損

[2020.02.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圖)周三表示,動搖了全球金融市場的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因造成供應鏈中斷和壓低油價令加拿大經濟受損。

自2018年10月以來,央行一直保持其主要利率穩定,但它上個月表示,如果近期國內增長持續放緩,則有可能降息。

威爾金斯表示,2003年在多倫多地區導致44人喪生的SARS病毒爆發表明,即使疫情中心不在國內,加拿大的經濟也可能受到影響。

她說:「影響可能通過油價降低、商品價格降低體現,我們看到了一些跡象。」她補充說,一些供應鏈可能會受到影響。

由於出行減少,旅遊業和運輸業可能「發現自己一段時間內稍微偏離自己的預測」。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金融市場已被該疾病爆發對中國乃至全球經濟的可能衝擊所嚇到。

歐洲中央銀行高管周三表示,新冠病毒正在加劇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但其影響可能是短期和暫時的,從而限制了採取政策行動的必要性。威爾金斯似乎對此表示贊同。她說,根據疫情的持續時間,央行將需要分析短期和長期的結果。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因美元廣泛攀升,且近期油價由於中國新冠病毒的爆發而下跌,加元兌美元匯率周三跌至兩個月低點。 油價在周三上漲後,至每桶約51... 詳情
Macy's力推4大自有品牌 目標5年合佔銷售額四分一
【明報專訊】梅西百貨公司(Macy's)周三宣布,在致力於改造其自有品牌,實現到2025年自有品牌佔總銷售額25%的目標。Macy's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