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甘比超蓮方健儀派口罩贈長者 黃夏蕙無面畀 發哥家姐要排隊

[2020.02.09] 發表
甘比早前也向弱勢社群派發新年福袋。(資料圖片)
甘比購入逾2萬個口罩(上圖),交由義工(下圖)派給老人家及低收入家庭。(網上圖片)
黃夏蕙與契仔楊峰昨日到黃大仙竹園向長者派口罩,發哥家姐周聰玲也要排隊領取。
一眾長者排隊咫f罩,秩序良好。
汪明荃拍片多謝朋友送她兩盒口罩。(網上圖片)
方健儀將口罩入福袋派發。(網上圖片)
何超蓮稱口罩優先派給長者、清潔工人及茤苳寣C(資料圖片)
喬寶寶(左)做義工協助朋友派口罩。(網上圖片)
蕭定一自設洗手液生產線工場,將會免費派發。(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口罩短缺,香港市民一罩難求。何鴻燊女兒何超蓮、劉鑾雄太太陳凱韻(甘比)、黃夏蕙與契仔楊峰、喬寶寶與朋友,以及方健儀等以不同途徑派口罩給有需要的人,數量由2萬個到100個,也是一分心意。繼王維基以155萬港元買製口罩機器後,蕭定一出錢自設洗手液生產線工場,連日趕工生產洗手液,準備免費派發,非常時間唯有互相幫助自救。

昨日黃夏蕙和契仔楊峰到黃大仙竹園南h向65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口罩,現場安排有秩序,不少長者排隊。周潤發家姐周聰玲(玲姐)也排隊咫f罩,她跟黃夏蕙份屬好友,但也沒優待。夏蕙姨說:「知道玲姐都無口罩,她雖然是我好姐妹,也要一視同仁排隊,她下午2時已來排隊。我都無口罩,一個戴幾日,無辦法,要慳住用!」他們透露早前購得4萬個口罩已買少見少,但仍努力找貨源入貨,希望幫到更多人。楊峰說:「原本訂了8萬個口罩,不是被cut單就是被人用高價搶了,有些又說要加稅和加飲茶錢。」楊峰以炒價搶購口罩,他先後買4萬個口罩花了10多萬元,送到聾人協進會、戒毒社和醫院等,存貨已不多,剩下的主力派給長者。由於很多地方也禁止口罩出口,找口罩難度又高了,而且價錢更貴。

夏蕙姨:無米可以食麵包

夏蕙姨說香港人慘到不得了,排隊幾小時也未必買到口罩,老人家怎辦?她近日看到市民搶購米糧,甚至廁紙,「真係多餘!沒有這需要,糧食不需要搶,米倉好多米,我都是正常買糧食,沒去搶購和囤積,口罩就話無可取代,無米可以食麵和麵包」。

喬寶寶與友人佐敦派罩惹混亂

昨日免費派口罩給長者的還有喬寶寶的朋友,他們於佐敦一間印度餐廳派發,每人5個口罩,共派1萬個。前晚事先張揚,故昨晨7時已有長者在餐廳外排隊。喬寶寶到現場做義工協助,派發2000個籌,一早已派完。現場有未獲口罩的長者不滿,有人專程由荃灣到佐敦排隊數小時,但已截籌感失望,甚至有人為沒有口罩哭,引起一陣混亂。活動前喬寶寶在facebook留言說在同一天空下,大家都是一家人,愛是唯一解決問題的辦法。

甘比購逾2萬口罩交義工送出

劉鑾雄太太陳凱韻(甘比)前晚在社交平台透露搜購了2萬多個口罩,陸續分發給不同團體,幫助老人家及低收入家庭,讓老人家不用連日排隊。她留言:「每天左撲右撲,最初只能將自己家中、家姐、妹妹、公司的千多個存貨送給Lady Lau自修室中心的小孩和惠及一些老人家,劉生更說過自己不常外出,自己的口罩也可分給其他人用!」她稱終於以不同渠道買了兩萬多個口罩,由義工送出,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這場肺炎疫情。

何超蓮託朋友印尼採購

昨日何超蓮成立的慈善組織Smile with us也公布會捐口罩給清潔工人、茤苳寣B醫院及長者助燃眉之急。超蓮稱口罩是託朋友在印尼採購,入關是難題,但他們也陸續在不同地方找口罩。她稱優先派給長者、清潔工人與茤苳寣A因口罩很貴,他們難負擔。她希望更多人加入派口罩行列。

方健儀:幫得一個得一個

無走e新聞主播方健儀前日親自到石硤尾及深水鶿ㄓf罩給長者與清潔工友,雖只有100個,每份兩個共50份,她說:「莫因善小而不為,幫得一個得一個。」她稱原本家中有數十個口罩,獲朋友多送兩盒口罩,她決定將口罩入福袋送出。她在白田h、石硤尾h及深水麚},遇上沒戴口罩的長者便送上福袋又閒聊幾句。

汪明荃獲贈兩盒口罩應急

一罩難求,就連汪明荃(阿姐)亦口罩不足,要找朋友幫忙。阿姐拍片多謝朋友送兩盒口罩應急,她又說家英哥在馬來西亞拍戲也買不到口罩。

記者:柯美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出席活動做足防疫措施 王浩信與女兒傾偈戴口罩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本地市民防疫意識大大提高,外出都戴口罩及消毒用品。早前無邢s劇《踩過界II》有5名演員集體不適「U廠」,王... 詳情
海口探親返港 代蓮曦丹美自我隔離14日
【明報專訊】2016年落選港姐代蓮曦丹美 ( Daisy )早前返海口探親,幾經艱辛撲機票趕及在實施強制檢疫前返港,她表示回港後要留在家中自... 詳情
胡定欣陳山聰拍打氣短片 做運動「疫」境自強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肆虐,全城鬧口罩荒,到處搶購米糧與廁紙,人心惶惶。其實做運動強身健體、增強抵抗力,保持正能量也是防疫之法。無谷w排Cra... 詳情
楊永晴毋懼疫情如期出嫁 伯父楊受成偕妻戴罩到賀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少新人選擇將婚禮延期,亦有人愛在疫情蔓延時,照原定計劃共諧連理。東華三院前主席楊超成的女兒、陳冠希舊愛楊... 詳情
大病後要做稱職太太 韓馬利U爆老公杜燕歌
【明報專訊】韓馬利(Mary姐)與丈夫杜燕歌結婚30年,兩人近日接受車淑梅主持的電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仍甜絲絲大爆浪漫史。去年8月M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