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貴州出動直升機 裝消毒液進行空中消毒

[2020.02.09]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情況愈演愈烈,甚至出現封省的緊急措施,而為了讓疫情趨緩,貴州省應急管理部門便出動直升機,使用救援森林火災的水袋裝滿消毒液,對疫情隔離區域實施「全覆蓋消毒噴灑作業」。

據報道,目前武漢疫情持續發展,而有關當局正想盡辦法要阻止疫情擴散,而貴州應急管理局便出動直升機,裝滿消毒液,針對黔南州都勻市疫情隔離觀察區域(都勻格尼斯酒店、行政學院等),進行空中全覆蓋噴灑行動。

黔南州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對此表示,這些地點是醫學觀察區,主要都是跟確診病例有過接觸,但還沒有出現症狀的人員,因此使用消毒液來進行消毒,且從空中灑下,可以提升空中、建築物及高處的殺菌作用。

而貴州並不是唯一使用飛行器來進行防疫的地區,在深圳市也使用了無人機,對四座餐廚垃圾處理廠及鹽田焚燒廠進行空中消毒。

更多中國新聞
肺炎媽元宵誕下「小湯圓」
肺炎疫情延燒,昨日傳來好消息!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的孕婦,昨上午誕下一名男嬰,經二次複檢確認男嬰核酸檢測均呈陰性,讓幫忙接生的醫護人員相當振... 詳情
清朝防疫先驅 4個月滅鼠疫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導致有多省城市採取封城隔離措施,以控制疫情向外擴散。清代是中國歷史上較大瘟疫發生次數最多的朝代,據《清史稿》統計共發生... 詳情
清末江南霍亂肆虐 水源污染成傳染關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外,其實居家環境衛生也相當重要。 歷史上傳染病氾濫,讓世人因此認知到維護公... 詳情
「寶瓶星號」遊客船員終可登岸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波及郵輪,「世界夢號」和「鑽石公主號」分別滯留香港和日本港口接受檢疫,上周二(4日)從基隆出發、原計劃停靠沖繩那霸遭拒的...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席捲多地,其中廣東截至昨日中午已確診1095宗病例,是病毒源頭湖北以外最嚴重的疫區。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