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美日國民武漢病亡 首非華裔患者不治

[2020.02.09]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武漢一名確診美國人及一名疑似感染的日本男子死亡,是美國首次有國民死於新型冠狀病毒,亦是首度有非華裔患者身亡。

至今19外國人在華確診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昨日(8日)表示,該名確診美國患者60歲,上周四(6日)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病逝,「我們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基於尊重家屬私隱,我們不會有進一步評論」。《紐約時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稱,死者為一名女子。

日本外務省昨日亦公布,在武漢市因患嚴重肺炎住院的一名60多歲日本男子死亡,相信他很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該名男子1月16日在出現發燒症狀,22日入院。日本政府在1月28日從醫院得悉,該男子初步檢測對新型冠病毒檢測「很可能呈陽性」,但後來因病情原因,難以再進行確診測試。

安倍:竭盡所能防疫情擴散

外務省引述中國醫療當局指出,患者屬高度疑似病例,但由於難以斷定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官方死因仍為病毒性肺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又強調守護國民生命健康是首要目標,會竭盡所能防止疫情擴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上周四稱,截止當日中午共19名在華外國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其中17人正接受隔離治療。

另外,泰國衛生部昨表示新增7宗個案,令確診者增至32人。新增7人中3人為泰國公民,4人為中國人,當中一名泰國人是從武漢撤離的138人之一,另外兩人曾與遊客接觸;4名中國患者中3人為之前確診者的家人。

(共同社/紐約時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5英國人確診包括1小童
法國衛生部長比贊昨日(8日)表示,5名英國人在法國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們之前與一名曾到新加坡的確診患者同住一間滑雪小屋內。 法國當...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世衛調查疫情的國際專家團最快周一啟程前往中國。 世衛高層出席記者會,宣布國際專家團將前往中... 詳情
聯大主席促避免謠言加強合作
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Tijjani Muhammad-Bande,見圖)8日在埃塞俄比亞出席第33屆非盟峰會時表示,在應對新冠肺... 詳情
安倍擬5月訪俄 出席紀念二戰勝利日慶典
【明報專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7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基本決定訪問俄羅斯,出席5月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慶典,... 詳情
愛爾蘭國會大選投票 料無單一政黨可奪過半數議席
【明報專訊】愛爾蘭國會大選昨日投票,預料無單一政黨可以取得過半數議席,需要籌組聯合政府。 大選採用比例代表制,共有515名候選人角逐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