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愛爾蘭國會大選投票 料無單一政黨可奪過半數議席

[2020.02.09] 發表
愛爾蘭昨日舉行國會大選,選民到票站投票。(新華社)

【明報專訊】愛爾蘭國會大選昨日投票,預料無單一政黨可以取得過半數議席,需要籌組聯合政府。

大選採用比例代表制,共有515名候選人角逐眾議院159席,另一席自動保留給上屆議長。選前民調顯示,現任總理瓦拉德卡領導的執政統一黨,支持度有兩成,兩大反對黨共和黨及新芬黨,支持度分別有兩成三及兩成半。

雖然新芬黨有兩成半支持,但他們無派足夠取得過半數議席的候選人出選。如果無單一政黨取得過半數議席,就要與其他政黨組成少數派政府,但統一黨及共和黨的領導人,都表明不會與新芬黨結盟。

更多要聞二
英國上周五(7日)任命駐聯合國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出任駐美大使,接替去年涉及外交電文外泄風波、被揭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無能... 詳情
聯大主席促 避免謠言加強合作
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Tijjani Muhammad-Bande,見圖)8日在埃塞俄比亞出席第33屆非盟峰會時表示,在應對新冠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