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反天然氣輸送管 示威阻貨車
連續第三天堵溫哥華港口 擴至三角洲港

[2020.02.09] 發表
昨晚三角洲港的進出通道也被堵塞。
示威人士在港口門外的十字路口阻止商用卡車出入。(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反對省北部天然氣輸送管道項目的 Wet’suwet’en原住民的支持者,連續第三天阻止溫哥華港口(Port of Vancouver)的出入,橋樑通行嚴重受阻。

超過100名示威人士在港口門外的十字路口阻止卡車出入麥吉爾街(McGill St.)、1號公路(Highway 1),與Commissioner Street通往港口的入口,車道被堵塞,無法正常行駛。亦有示威人士在喜士定街(Hastings St.)夾克拉克街(Clark Dr.)的入口範圍拉起橫幅。

Coastal GasLink正在修建一條從卑詩省東北部延伸至出口海港加地美(Kitimat),長達670公里的輸送管道。該公司已經與沿途20個原住民部族選舉議會簽訂協議。

可是個別繼承酋長認為,該輸送管道並沒有取得原住民的同意。

其中一名抗議人士奈特(Natalie Knight)表示,他們無意離開,封鎖港口的目的是破壞進出港口的衍生的收入,向提取資源的公司施加財務壓力;並向政府施加政治壓力。

溫哥華市警在一份聲明說,警察將以公共安全為首要任務,會監視抗議活動並與市府和當地警察合作。

卑詩省其他城市和加拿大各地也有類似的抗議活動正在進行,早前有抗議人士在維多利亞省議會前點燃了儀式性篝火,以示支持。有活抗議人士說,自周四(6日)皇家騎警進行逮捕行動,至今已經進行了50多次的「團結行動」(solidarity actions)。

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他們在卑省史密瑟斯市(Smithers)天然氣輸送管道附近警車被金屬釘損壞。該市周五(7日)有4人被皇家騎警逮捕(見另搞)。

到了傍晚,三角洲港(Deltaport)的進出通道也被同一議題的抗議人士堵塞,直至深夜,仍未解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