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居民質疑因反修例 議員:或關噪音光害

[2020.02.10] 發表

【明報專訊】持續逾半年的反修例運動於各區開花,其中沙田新城市廣場屢次成為警民衝突的「戰場」。沙田市中心區議員衛慶祥透露,新城市廣場一期各層平台綠化空間突然封閉期間,他收到不少居民查詢商場公共空間使用問題,有居民更懷疑封閉與連串公眾活動有關。衛認為農曆新年期間暫不會有工人開工,質疑若要維修是太早封場,並提到以往不時有居民向他投訴公共空間噪音或光污染問題,未知管理公司是否從方便管理上考慮而封閉空間。

新年無人開工 倘「維修」太早封

自去年7月14日沙田大遊行開始,過去半年間新城市廣場多次發生「和你SHOP」等示威活動,並引起公眾對場內公共空間使用的關注。就早前被圍封的公共空間,衛慶祥亦向本報稱,居民去年12月仍可自由出入公共空間,但他1月初前往,即有保安員阻止,稱有關範圍已被封閉準備做維修工程,他質疑農曆新年期間工人也會休息,不理解過早封閉公共空間的理據,商場方面無就任何即將進行的維修工程向他諮詢。

除有市民質疑封閉公共空間與示威活動有關,衛亦提出另一可能稱,有關公共空間範圍與民居十分接近,以往不時有居民投訴受遊人聲浪或受燈飾燈光影響,他曾就此向商場交涉要求處理,未知商場是否從方便管理角度考慮關閉公共空間。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水耕中心唔種菜造口罩
【明報專訊】口罩持續短缺,近日有港商話鰣輕銙]廠房生產口罩,但要搵到適合齔L塵室(clean room)唔容易。有機水耕中心「綠芝園」創辦人... 詳情
【明報專訊】自從大批民主派當選區議員後,大家都好積極探望在囚鴽靰妒怴C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噚日同大家匯報協調區議員「探手足」龠i度。佢話已經... 詳情
【Emily】派口罩混亂 區議員改送上門
【明報專訊】最近口罩荒下,好多市民都趁區議員有口罩派時,一早排隊拎口罩,但始終僧多粥少,好多區派口罩時都出現混亂;同時好多老人家資訊無咁靈通... 詳情
【Emily】無口罩,戴頂帽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肆虐,好多市民買唔到口罩,大家只好各出其謀自保。有時裝店鴭戚就戴鰴說u防護帽」,仲介紹畀市民用,聲稱可以防到飛沫。呢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