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僅3樓樂園開放 居民嘆失休憩處

[2020.02.1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城市廣場一期公共綠化空間封閉期間,位於3樓平台的「史諾比開心世界」仍對外開放,記者多次觀察亦見該樂園非常熱鬧,與封閉而顯得冷清的其餘公共空間成強烈對比。有居民形容,各平台空間一向是市民休憩好去處,其中7樓平台的空中花園於往年聖誕皆佈置得美輪美奐,吸引公眾專程拍照,但剛過去的聖誕卻未見任何佈置,居民大感失望。

7樓聖誕打卡點今年沒佈置

網上資料顯示,新城市廣場一期7樓花園平台曾於2005年翻新,在戶外種植樹木、成為食肆戶外部分及用作音樂噴泉表演,吸引不少遊人前來休憩,但後來有傳媒揭發食肆座位疑違反地契條款,不久座位被清空。花園平台其後閒置,直至近10年開始舉辦不同主題的聖誕燈飾佈置,例如2017年11月下旬至2018年1月中舉辦「Rosy Christmas@Starlight Garden紅粉夢樂園」,吸引不少情侶「打卡」,但去年聖誕則未見相關佈置。

有當區居民反映,前往綠化平台的指示不清晰,不過有時亦見有長者到平台舒展筋骨。他稱各平台突然封閉無疑影響居民活動,加上稍為善用空間的聖誕佈置亦未有舉行,直指浪費。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水耕中心唔種菜造口罩
【明報專訊】口罩持續短缺,近日有港商話鰣輕銙]廠房生產口罩,但要搵到適合齔L塵室(clean room)唔容易。有機水耕中心「綠芝園」創辦人... 詳情
【明報專訊】自從大批民主派當選區議員後,大家都好積極探望在囚鴽靰妒怴C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噚日同大家匯報協調區議員「探手足」龠i度。佢話已經... 詳情
【Emily】派口罩混亂 區議員改送上門
【明報專訊】最近口罩荒下,好多市民都趁區議員有口罩派時,一早排隊拎口罩,但始終僧多粥少,好多區派口罩時都出現混亂;同時好多老人家資訊無咁靈通... 詳情
【Emily】無口罩,戴頂帽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肆虐,好多市民買唔到口罩,大家只好各出其謀自保。有時裝店鴭戚就戴鰴說u防護帽」,仲介紹畀市民用,聲稱可以防到飛沫。呢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