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解放軍海空巡航台海 台戰機掛彈伴飛監視

[2020.02.10] 發表
解放軍昨海空戰備巡航,其戰機繞台飛行,台國防部稱全程監控,並起飛F-16戰機伴飛。從台軍發出圖片可見,解放軍轟-6K戰機(右)掛載了KD-63空地導彈,台軍F-16翼尖亦載有AIM-9M響尾蛇短程空對空導彈,被認為傳遞出明確的軍事信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抗疫不忘戰備。軍報記者微博昨日報道,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日組織海空兵力實施戰備巡航,成體系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和預警機等多種武器裝備,檢驗多軍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空中兵力經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巡航飛行,並作針對性實戰課目演練。台則緊急派出戰機起飛監視,並稱全程掌握解放軍的動向。

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稱,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台灣國防部稱,昨日上午11時許,解放軍殲-11、空警-500、轟-6等多型多架戰機,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向北飛行,再通過宮古海峽返回原駐地,完成一次「繞台飛行」。台軍全程掌握解放軍飛行動向,並緊急派出F-16戰機起飛監視。台軍隨後放出F-16掛彈監視解放軍轟-6K戰機的照片。觀察者網稱,從台軍發布的照片看,該F-16戰機可能隸屬於4聯隊,翼尖掛載有AIM-9M響尾蛇短程空對空導彈實彈,轟-6K戰機則掛載KD-63空地導彈,傳遞出明確的軍事信號。

這是解放軍新年以來第二次飛越巴士海峽,1月23日,台灣國防部稱,解放軍的空警-500、轟-6等戰機陸續出海,前往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國台辦負責人曾於6日表示,絕不允許台灣當局藉機搞「台獨」,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在世衛組織涉台問題上的政治算盤和政治操弄,「以疫謀獨」絕不會得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動早前進入第二階段,目標收回30萬份連署書,及至周日(9日)已收到超過20萬份。罷韓團體代表陳冠榮周日表示... 詳情
台首枚自製商業衛星火箭 預計明晨台東發射
【明報專訊】台灣第一枚民間自製發射衛星用商業火箭「飛鼠一號」確定可以在台東南田火箭試驗發射升空。根據漁業署公布的最新射擊通報顯示,晉陞太空科... 詳情
世界夫人全球總決賽
第34屆世界夫人全球總決賽日前在中國佛山舉行,42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經過激烈角逐,台灣代表范玉玲以原住民文化表演獲得評審青睞,拿下亞軍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