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零售業公司本周公布財報 疫情影響消費程度有分曉

[2020.02.10] 發表
Hilton Worldwide及Under Armour等零售業公司,本周預期公布財報。

【明報專訊】本周非消費者必需品公司公布的盈利報告和美國零售業銷售數據將可幫助投資者決定,新型冠狀病毒對消費者需求影響究竟有多大。

標普非消費者必需品指數(.SPLRCD)是標普500指數中今年表現最佳的類股之一,上揚約3.4%,只落後於科技股指數(.SPLRCT),公共事業股指數(.SPLRCU)和通訊服務股指數(.SPLRCL)。

不過,非消費者必需品公司若警告新型冠狀病毒將影響他們的盈利展望,這類股今年可能會很顛簸。美國政府本周五公布的元月份零售數字,可能也會包括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

Bokeh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資官弗瑞斯特(Kim Forrest)表示:「它會對整年都帶來影響,而非僅僅一季。人們將會受到一點驚嚇,投資者會說,他們不想再留在零售業,因為它不會增長。」

分析師預期零售業元月份銷售將會較12月份增長0.3%,與12月份增長同。

本周預期公布財報的零售業公司包括Hilton Worldwide、Under Armour、MGM Resorts和Expedia Group。新型冠狀病毒憂慮已對一些公司股價造成了影響。MGM股價元月下旬,因新型冠狀病毒爆發關閉澳門賭場後,下跌約10%。但最近一周內,又反彈了2%。

最近幾周,KFC中國授權連鎖店百勝中國表示,第一季可能出現營運虧損。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百勝中國關閉了中國境內幾乎三分之一的店面。

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也發布了類似的警告。該公司表示,將延後公布今年展望修正報告並預期會出現重大但短暫的財務損失。

新型冠狀病毒為全球供應鏈帶來的干擾也會為一些消費者產品公司帶來壓力。Oxford Economics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國佔全球商品貿易的10%以上,不包括能源和中間食品。

Oxford Economics表示,某些領域如被用來製造其他貨物或服務的資本貨物遭受的風險可能更大。

歷史上,高估值也有可能令某些零售業股票處於回落的高風險。零售業遠期市盈率目前已超過22,接近2009年6月以來所未見的水平。相比之下,標普500 SPX的20年平均水平為18.3,當前為18.5。

分析師表示,已擴大網上銷售的公司可能比較容易度過此波干擾。芝加哥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金納罕(JJ Kinahan)表示:「這將使零售業翹楚領先更多,而落後者落後更多。我們將繼續觀察此一差距的加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