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商戶派口罩 市民衝馬路搶籌

[2020.02.11] 發表
有電訊公司於旺角派口罩,現場逾千人輪候,有巿民取得口罩後細望茼菑v的「排隊成果」。惟商戶在派口罩前一小時才公布地點,有巿民得悉地點後一度在鬧巿拔足狂奔。(林若勤攝)
輪椅人士吳先生到旺角排隊。他說,有善長派口罩是好事,但他行動不便,剛才險些被人推撞,幸好兒子為他帶路。(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口罩供應短缺,昨午兩間公司分別在旺角及大角嘴免費派口罩,逾千人排隊,不少是長者。其中在旺角,有市民蜂擁衝出馬路排隊,有輪椅者稱差點被撞倒。隊伍在半小時內截龍,有人未獲發籌,一度鼓譟。亦有在場長者對特首林鄭月娥的政策失望,即場刪除手機內與林太的合照。

輪椅者險撞倒 盼政府供罩

在旺角砵蘭街,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下午1時派發1萬個印尼製口罩,每人限取10個。為免人群聚集,公司前一晚透過facebook預告在旺角派口罩,昨午12時半才公布確實地點。現場所見,口罩在下午1時半派發完畢,有數十人未獲發口罩,一度不肯離開,並以粗言喝罵職員。

輪椅人士吳先生和兒子昨早9時到旺角等候,成功取籌。吳先生說,有數百人提早「呆等」,在彌敦道一帶徘徊;收到網上通知時,有人「連跑帶跳」衝出馬路排隊,幾乎推倒他的輪椅。他表示,由於家中缺口罩,早前乘巴士時被司機要求下車,且傷殘人士不便在鬧市排隊,希望政府提供口罩。

另一邊廂,銀河工程集團下午1時在大角嘴必發道派籌,每人可取得5個加拿大製口罩。市民拿籌後,最遲可在晚上8時取貨,下午人流秩序較好。

撐林鄭參選婆婆今刪合照

患心臟病及糖尿病的七旬陳婆婆,昨身穿膠雨衣戴茪f罩、墨鏡,排隊逾兩小時。她透露,曾支持林太參選特首,3年前和她合照,但最近一罩難求,對林太的民生政策感失望,更即場刪去兩人合照。她的女兒曾花400元購入一盒口罩,她認為買貴口罩「好陰功」,贊同政府規定藥房不可抬價。

70歲劉婆婆亦獲發口罩,她受訪時戴茖潃茪f罩,以布口罩包裹活性碳口罩。她說家中僅剩3個口罩,會以肥皂清洗活性碳口罩,吹乾後重用。被問到會否影響口罩功能,「我都無符」。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昨在晨課露面後表示,馬會已購入100萬個口罩,定於周末運抵,以供員工使用,並按存量在可行情G下派發口罩予員工家屬,亦會繼續搜購口罩,考慮把部分口罩提供給有需要非政府組織。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英華小學網上學習 老師視像教體藝 師生網上聊天 閒話家常解憂
【明報專訊】老師在學校視藝室手執畫筆,在紙上每畫一筆都提醒學生留意技巧,又逐個繪畫步驟解說,但環顧空蕩蕩的課室,只得老師一人及一部錄影用相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六生為中學文憑試(DSE)備戰得如火如荼,部分中學的DSE模擬試因為停課暫停。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沿用原先考試時間表,但改為在家考... 詳情
【明報專訊】數名大埔區議員昨到大埔那打素醫院門診,稱約了醫院職員,在醫院內逐個護士詢問物資情G,其間與護士爭執,有護士更一度落淚。那打素醫院... 詳情
鐵騎撞泥頭車 司機不治 專家:重型電單車難操控 經驗要求高
【明報專訊】將軍澳寶林路昨清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39歲港鐵維修人員駕駛大馬力電單車至近馬游塘時撞向一台泥頭車,電單車司機重創倒地,送院後延至... 詳情
燃彈擲警方兩周7宗 田心警署中危險倉
【明報專訊】沙田田心警署前日(9日)晚上遭投擲最少3枚汽油彈,為過去兩周內,第7宗針對警方投擲汽油彈的案件,警方正追緝犯人。 事發前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