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楊明莊思明日本掃口罩失敗 杜汶澤撲得2萬個贈醫護

[2020.02.11] 發表
戴住口罩的莊思明(左)與楊明(右)推住行李步出機場。(攝影/記者:黃梓烜)
杜汶澤(右)出錢出力撲口罩,老婆田蕊妮(左)則分享禪修之道,教人慰藉心靈。(資料圖片)
杜汶澤稱見到這10箱口罩送抵公司,差點哭出來。(網上圖片)
陳淑蘭做足防疫措施上機。(網上圖片)
陳淑蘭見到吉隆坡超市貨架上擺滿漂白水很感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口罩與漂白水等用品成為熱門話題。楊明與女友莊思明到日本度假,行程重點是撲口罩,但無功而回只買了防花粉口罩;陳淑蘭到吉隆坡探朋友,雖然買不到口罩,但逛超市看見漂白水已令她好感動,行李篋預留空間載漂白水回港。杜汶澤成為「口罩富戶」,買了2萬個口罩,看到運送到眼前的口罩,令一個大男人幾乎哭出來;他購入的口罩會送給醫護與家屬,「自己友」都無份!

記者:黃梓烜

早前在飛機上鬧出「借筆風波」的莊思明,昨午與男友楊明由日本抵港。兩人戴茪f罩,推3個行李篋加一個大行李袋現身,莊思明說在飛機上做足防疫措施,用消毒藥水又全程戴口罩,盡量唔飲唔食。他們在日本逗留了10日,楊明苦笑說整個旅程重心是撲口罩,但好難買,只能買到防花粉口罩。

他表示沒有囤積口罩,主要是為公司員工蒐購,他們除了用膳時間,全程都要戴上口罩,一日要消耗數十個,一定要有充足貨源放公司。莊思明透露也有在馬來西亞訂口罩,出動媽咪託朋友幫手但不成功,有些朋友甚至在冷門地方如南非購買。

燉湯店仍頂得住

問他的燉湯店生意是否受疫情影響?楊明坦言:「現在市面靜了很多,少了人出街食飯,所以是有些影響。(張敬軒餅店亦暫停營業?)係咩?之前香港社會問題,再加現在疫情,我諗會傷上加傷,有些食肆可能會好辛苦。(自己店舖有同樣危機?)好彩,仲ok,頂到鵅I有無錢賺都是其次,仲頂到!(有無想過結束分店?)暫時無這個想法。」

蘭子獨佔商務艙

早前到吉隆坡探朋友的陳淑蘭(蘭子)昨日回港,她在facebook曬在機艙內自拍照,未見有其他乘客,她戴了口罩和手套,豎起拇指,留言:「祝自己平安返香港。成個商務得我一個人坐。又安全髐痐痋C」

蘭子在吉隆坡的節目之一是逛超市,她拍攝貨賀上擺滿漂白水、衛生巾與廁紙的照片,留言:「已經好耐未見過漂白水了。當見到貨架上排列整齊的貨品,內心好激動……去吉隆坡竟然買漂白水、衛生巾同消毒衣物噴劑!匪夷所思!」她笑言原本打算連廁紙也帶回香港,但行李篋要留空間載漂白水。

杜汶澤(阿澤)昨日在facebook上載10箱口罩送到公司的照片,留言:「望住呢堆貨,我差瓥鬙X薄K…」他買了2萬個口罩準備送給醫護與家屬,並說出成功搶購的艱辛經歷,由年初一開始,無數次被cut單、現金搶貨與扣關。

他最初目標是買100萬個口罩,他說:「畀人話我癡線,一路畀人趕走,去到8萬又出唔到境,結果牙血都出埋先爭到2萬。」他承受很大壓力,一日未見貨也不敢信有貨,曾想過放棄但見在街上排隊買口罩的人龍,連醫護也不夠口罩用,好嬲的心情下,告訴自己一定要買到,連沮喪都無資格。

阿澤:自己香港自己救

他稱2萬個口罩是「第一水」,初時想分給Late Show的豬友(會員),但同事過半數反對,認為醫護同家屬係最需要。

他稱第二批會聯絡社福機構送給老人家與長期病患者,有多才輪到「自己友(會員)」,他留言:「人]大有大做,我]細有細做,人人做一齱A自己香港自己救!」

阿澤送贈口罩,老婆田蕊妮則在網上分享禪修,她說:「我08年開始接觸禪修,現在也是在學習的路途上!禪修確實是對於身體或是心靈都有實質的幫助,所以希望在這時候能與有興趣的朋友分享一起嘗試互相幫助一下!」

更多影視
謝霆鋒曲奇旗艦店「暫別」中環
【明報專訊】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近期除超市、藥妝店與藥房,被市民搶購口罩、米糧及消毒清潔用品等會現人龍,甚少人出外消費,飲食與零售等行業... 詳情
陳山聰怕交叉感染 煞停造人計劃
【明報專訊】陳山聰、譚俊彥及吳若希(Jinny)等昨日於電視城錄影《娛樂大家十點半》。山聰日前被影到偕太太到龍母廟祈福,他否認去求子,稱去攝... 詳情
陳啟泰無計損失 望疫情快過
【明報專訊】陳啟泰和項明生前晚出席《「1000萬求一路」尋回昔日香港總決賽》,擔任主持的陳啟泰,希望透過活動鼓勵參賽者發揮創意,推動香港經濟... 詳情
余香凝在家運動 備戰處女騷
【明報專訊】余香凝昨日到商台宣傳新歌《無得比》,對於舊愛陳家樂最近買入5000萬豪宅,她說:「恭喜他,不過今次宣傳新歌,不想放錯焦點。」 ... 詳情
毛舜筠曬法文賀老公生日
【明報專訊】毛舜筠(毛姐)與導演老公區丁平年齡相距14歲,兩人結婚25年,育有兩女區令山和區亦山。前日是區丁平75歲生日,毛姐跟兩女兒齊為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