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日發射情報蒐集衛星 監控朝彈道飛彈設施

[2020.02.11] 發表
日本政府9日成功將新型情蒐衛星「光學7號」送上太空,以監控朝鮮彈道飛彈設施,以及掌握天災變化。(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9日成功將新型情蒐衛星「光學7號」送上太空,以監控朝鮮的彈道飛彈設施,以及掌握天災變化。

綜合日媒報道,在延期2周後,搭載光學7號的H2A火箭41號於當地時間9日10點34分,從九州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20分鐘後抵達預定軌道。光學7號原預計1月27日發射,但因為天候因素、氮氣管線漏氣而延期。

光學7號是2015年3月發射的「光學5號」的後繼機,日本政府投入約350億日圓(約4.25億加元)研發,能與另外2枚「光學衛星」及5枚「雷達衛星」共同運作,取得解析度更高、更多張數的地面照片,日本希望未來可以達到有10枚情蒐衛星同時運行的狀態。

自1998年朝鮮試射飛彈後,日本便著手發展情蒐衛星。為因應朝鮮飛彈技術不斷提升,日本近年決定擴大編制,包含已超過年限但仍在運行的衛星在內,目前一共有8顆情蒐衛星。

更多國際要聞
美沃爾瑪槍擊兩警傷 槍手被擊斃
【明報專訊】美國阿肯色州東部一間沃爾瑪超市發生槍擊案,兩名警員受傷,兇徒被擊斃。 槍擊事件發生在小石城以東大約85英里的福雷斯特市,案... 詳情
美教師「白麵包實驗」證洗手清潔效果佳
【明報專訊】肺炎疫情蔓延,做好防疫工作至關重要,在美國的愛達荷州(Idaho),就有小學老師為了倡導「洗手的重要」,拿了5片白麵包到班上做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