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反天然氣管道 近60人被捕

[2020.02.11] 發表
警察將一名示威長者抬走。(加新社)

【明報專訊】反對於卑詩西北部設天然氣管道的人士,周一於不同地方繼續示威,並阻塞通往溫哥華及三角洲港口碼頭的交通要道,連日來的多處抗議活動有接近60人被捕。卑詩政府今日公布施政報告,而卑詩印第安酋長聯盟則號召早上到省議會大樓外集會。

皇家騎警在上周開始執行法庭的禁制令,將一批在本省休斯頓(Houston)管道工地外紮營的人拘捕,當時有14人被捕。騎警昨晚發聲明指,周一再次執法和拘捕了更多人;而Coastal GasLink員工將阻擋進入工地橋樑的路障拆除,而警方會繼續監察情況。

示威者自上周五起在開始阻擋溫哥華和三角洲附近港口的要道,昨日堵塞火車的交通以示聲援反對Coastal GasLink管道的一班原住民部族Wet'suwet'en承繼酋長。

管理港口當局並成功申請到禁制令,警方周一採取拘捕行動,三角洲市警發言人雷考芙(Cris Leykauf)指,為其中一名示威者的安全謹慎起見,因此召來緊急醫護人員到場,而所涉及的每個人都受到尊重和尊嚴的對待。

示威者周一下午再聚集和阻擋進入港口的主要火車路軌。溫哥華市警指一直監察示威況。

除溫哥華和三角洲繁忙港口的路道外,於維多利亞卑詩省議會大樓外,亦有群眾聚集,他們阻塞兩橋樑的交通。

聯邦原住民部長在多倫多的辦公室、聯邦司法部於渥太華的大樓、滿地可一條列車線和天然資源部長於聖約翰斯(St.John's)一活動場地外也有反對天然氣管的示威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