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憂新冠病毒衝擊經濟 加幣跌至4個月低點

[2020.02.11] 發表

【明報專訊】與商品掛鉤的加幣周一對美元跌至4個月來的最低點。新冠狀病毒可能會導致國內經濟放緩的憂慮,為較預期強勁的房屋數據蒙上陰影。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表示,新冠病毒擴散將會影響加拿大的經濟,特別是觀光業,供應鏈及正面臨困境的石油業。由於新冠病毒導致中國石油需求量降低,及交易商正在等待俄國是否會與其他產油國一樣進一步減產,使得原油價格下跌。美國原油期貨下跌1.4%,至每桶49.57美元。

加幣對美元匯率周一下午下跌0.1%,平均1美元兌1.3319加元,或1加元兌75.08美仙。加幣上周對美元亦下滑0.5%,周一更觸及10月10日以來盤中最低點1.3330加元。

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Canadian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周一公布數據顯示,加拿大1月新屋開工量較12月上升8.8%,達213,224單位,城市中的多單位住房開工量增多。經濟學家曾預期1月新屋開工量為205,000單位。統計局上周公布數據顯示,加拿大1月新增工作職位34,500份,較市場預期高出一倍。投資者因此對加國央行下月降息不抱希望。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上升85.08點,收報17,740.57點。

更多加國經濟
施樂加碼收購惠普 估值升至約350億
【明報專訊】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控股公司(Xerox)周一提高收購電腦製造商惠普(HP)價碼2元,至每股24元。之前,惠普曾數次拒絕了施樂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