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外判稱「冇用」拆氣喉 公屋戶斥房署欠指引

[2020.02.13] 發表
粉嶺祥華h有住早年購入單位時,馬桶排氣管遭負責「執漏」的房署外判承辦商切斷。(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長康h康美樓住戶疑糞渠排氣管改動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全港公屋戶關注。有租置公屋戶表示,早年購入單位時,負責「執漏」的房署承辦商,以排氣管「冇用」為由而將之切斷,住戶質疑房署未給予外判商足夠指引,「點解外判商會唔知麙瓥鴷\能」。協助居民的議員要求房署全面檢驗。

僅英泥封口 住戶見無異常忽視

粉嶺祥華h居民陳小姐稱,她10多年前透過租置計劃購入單位,當時房署外判商上門執漏,其間拆除排氣管,只用英泥封口,她詢問裝修師傅,對方稱「依條喉唔洗駁,冇用謘v。由於屋內無異味,}廁亦正常,她遂不了了之。

民主黨北區區議員陳旭明稱,已接獲逾120宗涉及祥華h的投訴,當中兩、三成屬自行改動喉管,10多宗是承辦商將喉管切斷。另一北區區議員郭o豐亦收到上水天平h住類似投訴。

另外,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類似康美樓喉管設計並非Y2型公屋獨有,在其他樓齡較高的公營房屋亦非常普及,擔心埋下社區爆發疫情隱憂。他昨已要求房屋署馬上派人徹查全港公屋,以釋居民疑慮。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房委會租置申請人購買租住單位時簽署聲明書,確認無違例改裝或改建,即有關單位排污系統出售時均應符合原來設計及有關法例要求。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康美樓07室一戶拒撤 當局續游說 倘堅拒離開 張竹君未交代進一步行動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康美樓07單位先後有住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政府前日起安排同一座向單位住戶緊急撤離,但至昨日仍有一戶拒絕離開,當局仍在游... 詳情
見物資運抵駿洋h 議員料徵千伙檢疫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徵用未入伙公屋、火炭駿洋h做檢疫中心,沙田區議員麥梓健昨引述消息指,政府計劃將駿洋h內1000個單位改為檢疫用途,並提供... 詳情
在家工作少人送花 花店情人節訂單減九成
【明報專訊】有說愛在瘟疫蔓延時,但疫情下的情人節,市民向所愛送花的意欲大減。近月本港受武漢肺炎影響,不少公司安排員工在家工作,有花店負責人稱...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一罩難求的市G下,由懲教署工場生產的CSI口罩存貨量和流向,近期成為公眾焦點。銀髮族昨午發起遊行,逾300人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中小學、幼稚園最早下月2日復課。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於教育局「局中人語」撰文,稱雖然疫情暫未有消退[象,復課日期仍有待確定,但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