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稱疫情損消費慾 沿線商戶:難旺人流

[2020.02.13] 發表

【明報專訊】屯馬線明日通車,車站一帶的食肆和零售商均表示,肺炎疫情令市民消費意欲減少,認為通車短期內無助帶旺人流。

料只方便出勤 未必吸商場消費

晴朗商場鄰近新站啟德站出口,商場內麵店店長王姐表示,該店主要做啟朗h、啟明h街坊的生意,惟新年開市後疫情加劇,市民不敢外出吃飯,晚市的生意額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她昨日受訪時才知道屯馬線即將通車,她憶述老闆兩年前進駐商場,「等通車都等到頸都長」。但她表示,在疫情影響之下,對屯馬線通車會否帶動客流不大抱期望。

王姐續說,該商場以日用品店和食肆為主,通車後只會方便區內居民出勤,未必能吸引旅客到商場消費,長遠而言對生意亦沒太大幫助。

指旅客集中尖沙嘴銅鑼灣 難望前來

鑽石山站上蓋的荷里活廣場2樓,最少有6間藥妝店,昨午人潮疏落。化妝品店負責人陳小姐訴苦生意淡靜,因疫症下人人戴口罩,「女人戴上口罩就不會扮靚,何G全世界都撲(搶購)口罩,不會撲面膜」。她指出,該店化妝品銷量比去年大跌六成,最淡靜時全日下午只有兩三人光顧,即使貨品減價,亦不見成效。

屯馬線開通日是情人節,陳小姐預料通車會吸引男士到店買化妝品予女友,「可以做多幾筆生意」。她亦認為大陸旅客習慣在尖沙嘴、銅鑼灣等傳統遊客區消費,即使屯馬線縮短大圍到鑽石山站的行車時間,亦不期望到店旅客會因此而增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7月發起包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豐中心的辦事處抗議。一名男子疑因拍攝抗議情G而遭多人「私了」,惟警方一直未能拘捕疑犯歸...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蒙面便衣警於元旦日晚在旺角遭多人襲擊。22歲侍應和25歲經理被控一項襲警,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訊,兩人暫毋須答辯,押後3月... 詳情
曾收「星火」5萬  18歲男涉洗黑錢販毒被拘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底凍結「星火同盟」旗下空殼公司一個7000萬元的銀行戶口,並以洗黑錢罪名拘捕4人,警方前日再拘捕4人,其中一名18歲青年... 詳情
本地疫情地圖  助析肺炎趨勢
【明報專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推出「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情G互動地圖」,協助市民掌握疫情資訊。地圖引用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本港確... 詳情
「撲飛」變陣「退飛」 免手續助退款
【明報專訊】「我想打破壟斷票務行業的『高牆』」,售票平台「撲飛」創辦人鄧志豪說出創業「初心」。豈料,眼前最難推倒的「高牆」,並非售票網等同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