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中國柔道隊否認遇拒簽 疫情對奧運備戰影響不太大

[2020.02.13] 發表

中國柔道協會否認有關中國柔道隊遭到「拒簽」,無法赴歐洲參加奧運積分賽的報道。協會主席冼東妹(圖,網上圖片)昨稱,中國柔道隊確實會錯過兩站奧運積分賽,但並非由於被拒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中國運動員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的影響不會太大。

冼東妹表示:「我們不是被拒簽,是使領館因為疫情原因推遲上班,我們原計劃春節假期後送簽,但現在因為使領館推遲上班,無法獲得簽證,所以將錯過2月在法國和德國舉行的兩站奧運積分賽。」冼東妹說,錯過這兩站奧運積分賽對中國柔道選手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肯定不會一點影響沒有,但影響不會太大」。

「因為奧運積分賽有很多站,之前也進行了一些積分賽。我們有些選手已經排名靠前,不一定會被超越。」冼東妹說:「另外我們已經與國際柔聯溝通聯繫,國際柔聯非常理解和支持我們,正在向國際奧委會申請酌情增加中國選手參加後面積分賽的參賽名額,比如通過外卡的方式。」

她透露,中國柔道隊3、4、5月都要參加奧運積分賽,目前隊伍計劃先出國外訓,後期直接在國外參賽,盡可能保證後面的奧運積分賽不受影響。

冼東妹說:「中國柔道隊從春節前就一直集中在北京冬訓,疫情期間一直封閉訓練,隨時準備著出去比賽。」

國際柔聯2月初曾發表聲明,表示理解中國隊無法參加2月的奧運積分賽,並稱「整個柔道大家庭都希望中國運動員能夠盡快回到世界柔道巡迴賽」。

更多體育二
曼城韋斯咸下周三補賽 曼城原定周日於英超迎戰韋斯咸,但開賽前數小時宣布因冬季風暴改期。賽會經協調後昨落實,兩軍於下周三重賽,令暫列次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