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湖北孝感新公告 今起480萬居民嚴禁出門

[2020.02.17] 發表

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已近1個月,繼十堰市張灣區發布全中國首個「戰時管制」令後,同省的孝感市14日更進管制令後,今「孝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再發布公告令「要求孝感市480萬的所有城鎮居民,嚴禁外出」。

該公告內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突發事件應對法》、《治安管理處罰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指揮部以六點規範要求,包括所有城鎮居民,必須足不出戶,嚴禁外出,農村村民嚴禁在村灣內閒逛、串門子、聚集;所有車輛(含摩托車、電動車、自行車、三輪車)禁止上路行駛,抗疫車輛、公務用車、醫護人員用車、生活必需品車輛,救護、消防等特種車輛和持通行證車輛可通行;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場所必須關閉。藥店,定點的超市、酒店、農貿市場按照指揮部要求,定時、定向開放,嚴格控制人流量等。該公告指出,凡是違反本令的,一律納入失信人員名單。對黨員、幹部等公職人員,一律移交紀委、監委依規依紀予以處理。對執行不嚴、控制不力的單位和村(社區)予以追責。

公告自今晨零時起生效。

更多中國要聞
鄂外確診連降13日「現疫情拐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但內地除湖北外每日新增病例數持續回落,截至16日24時已連續下降13日。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昨日表示,湖北... 詳情
湖北省政府昨日發布最嚴格疫情防控禁令,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有關事項通告,要求城鄉所有村組、社區、居民點實行24小時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外來車輛... 詳情
加州悼李文亮
因涉廈門聚會案而宣布逃亡的新公民運動倡導者、法學博士許志永(上圖),前晚(15日)在廣州番禺疑被警方帶走,一同被帶走的還有維權律師楊斌(下圖... 詳情
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周六(15日)表示,中國採取的... 詳情
河南安陽湯陰縣衛生計生監督所副書記,以監督檢查疫情名義8天內先後5次向一家超市索要財物。湯陰縣紀委證實,涉事人已被撤銷黨內職務、降級處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