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華二度解禁美禽類產品進口

[2020.02.17] 發表

【明報專訊】繼禽肉後,中國海關總署和農業農村部上周五(14日)宣布再解除對美國禽類產品的進口限制。據海關總署公告表示,根據風險評估結果,即日起解除原質檢總局、原農業部自2013年起聯合發布的多個對美國禽類和禽類產品進口的限制,允許符合中國法律要求的美國禽類和禽類產品進口。

美國2014年爆發禽流感,翌年1月起,中國禁止所有美國禽肉進口。去年底在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前夕,兩國互相解除對彼此禽肉進口的限制。不過,路透社上周五(14日)引述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主席薩姆納(Jim Sumner)稱,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港口目前優先接收醫療物資、豬肉等產品,一批裝載冷藏雞肉的美國貨櫃船不被獲准進入中國大陸的港口,正改道前往香港、韓國、台灣、越南等地。

更多中國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擴散,麥當勞、星巴克和其他速食業者紛紛加快腳步推出「無接觸」取餐及外送服務,以確保員工和消費者安全。 路透社報道... 詳情
疑社區感染 台首宗染疫死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不斷升溫,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2名社區感染個案,且其中1人死亡,台灣確診個案也增至20名。2名個案是一對中部兄弟... 詳情
高市交警文宣印五星旗 警局修改懲處大隊長記過
【明報專訊】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文宣印有「五星旗」惹議,今天時被媒體爆出有民眾投訴,市警局火速重懲。但16日在晚上10時多,市警局修改懲處,... 詳情
外勞宿舍火災救3人 復燃驚見焦屍
【明報專訊】彰化縣福興鄉一棟有外籍移工租住的三樓透天厝前晚火警,消防隊救出三名移工清理火場後收隊,不料昨天上午現場復燃,再度灌救時在二樓轉角... 詳情
【明報專訊】高市某公司黃姓女職員,見張姓女同仁起立接手機,涉嫌趁機抽走椅子自用,導致她坐空跌倒,腰部等多處受傷,高雄高分院審酌黃女賠償25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