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孫興#補時單刀絕殺 熱刺3:2破維拉升第五

[2020.02.17] 發表
阿仙奴球員慶祝入球。(美聯社)

維拉下半場一度扳平2:2平手,熱刺昨日在英超憑#孫興#(上圖左二,Getty Images)補時單刀破網,最終作客以3:2擊敗阿士東維拉,全取3分,賽後累積40分升上第五位,僅比第四位少賽一場的車路士少1分。

這場比賽上半場初段已有入球出現,9分鐘艾加斯右路傳中,艾達韋列特在對方鋒將森馬達力壓下誤將皮球送入自家網窩,主隊憑一記烏龍球先開紀錄。1分鐘後主隊再有一次黃金機會,加利殊左路壓入禁區傳中,後上的杜格拉斯路爾斯近門起腳卻打中賓戴維斯,未能拉開紀錄。

熱刺站穩陣腳後搶回不少攻勢,28分鐘更把握一次角球機會,艾達韋列特將功補過,在門前混戰中轉身抽射掛網,助熱刺平1:1。到了半場結束前,貝雲積在禁區被安高斯鏟跌,球證翻看VAR後判十二碼,孫興#操刀雖被連拿撲出,但他衝前補射得手,熱刺完半場前反超前2:1。

下半場初段雙方中場爭持居多,不過維拉54分鐘成功扳平,加利殊左路開出角球,中堅安高斯力壓熱刺守將頂入,為維拉扳平2:2。

熱刺其後換入盧施素加強攻力,73分鐘迪利阿里半單刀但被主隊門將連拿及時出迎化解,85分鐘孫興#左路窄位起腳又未能射破連拿的十指關。戰至補時4分鐘,孫興#把握主隊守將漏踢後沿左路快攻單刀埋門射遠柱得手,梅開二度,熱刺最後以3:2絕殺維拉,全取三分。

阿仙奴4:0大勝紐卡素

同日阿仙奴主場對紐卡素的比賽,主隊下半場3分鐘內連入兩球,加上奧斯爾和拿卡錫迪錦上添花,以4:0大勝「喜鵲」,保持2020年不敗之身。

上半場阿仙奴採取主導,惟欠埋門一腳,結束半場悶和0:0。下半場阿仙奴重整旗鼓,54分鐘尼古拉斯比比斬到遠柱,奧巴美揚銅頭一搖,終於打破缺口。57分鐘,薩卡左路發難,妙傳比比射成2:0,迅速拉開紀錄。到了補時階段,主隊的攻勢依然未有放緩,而奧斯爾和後備入替的拿卡錫迪先後建功,最後湊成4:0的勝果。兵工廠終於終止聯賽四連和走勢,賽後積34分壓過般尼升回第十位。至於喜鵲則跌至第十二位。

更多體育二
文尼復出爭議奠勝  紅軍捕雀17連捷
英超一哥利物浦周六作客以1:0險勝榜尾「金絲雀」諾域治,拋離踢少一場的曼城25分。 復出的沙迪奧文尼坦言,奠勝前曾推開敵衛,但否認屬犯... 詳情
皇馬2:2平切爾達 榜首優勢剩1分
皇家馬德里昨日主場被護級分子切爾達2:2逼和,雖然保住榜首位置,但同次席巴塞隆拿的距離窄至1分。 切爾達上一輪擊敗西維爾,昨日乘勝追繫... 詳情
美斯6年首連續4輪食白果
巴塞隆拿周六主場以2:1挫基達菲,連續3場西甲「食魚生粥」,惟球星美斯已連續4場聯賽「食白果」,乃2014年1月後首次。 美斯於34分... 詳情
拜仁大勝科隆  1分壓萊比錫續居首
拜仁慕尼黑昨日作客4:1大勝科隆,重登榜首。 拜仁開賽3分鐘便由波蘭中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閃電破門,領先1:0。湯馬士梅拿兩分鐘後交出助... 詳情
印尼日本亞洲團體賽封王稱后 日本隊即使缺少主力奧原希望,但在亞洲羽毛球團體賽女團決賽,仍憑山口茜決勝局刁時險勝韓國隊新星安洗瑩,加上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