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新人遇反修例再遇疫情 過兩關成婚,宴無期

[2020.03.25] 發表
Yanis和Chris花了一整年籌備婚禮,先後遇上反修例風波及疫情,籌備過程一波三折,婚宴亦無限期押後,兩人仍感恩對方一直給予自己支持與安慰。(楊柏賢攝)
Yanis和Chris最終如期步入教堂,雖然只准50名親友入場見證,部分親友亦特意來到教堂外,與一對新人來一張大合照。(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29歲的劉欣琪(Yanis)與方偉賢(Chris)於2月22日共諧連理,籌備婚禮期間經歷重重波折,去年遇上反修例風暴,婚宴先更改地點;臨結婚再遇上疫情,婚禮前三周,教堂決定不借出場地,二人頓感「晴天霹靂」。幾經爭取,兩人可如期踏上紅地氈,但規模縮至僅50人可出席,其他賓客只能網上直播見證。新娘子曾堅持如期舉行婚宴,賓客卻因疫情紛紛決定不出席,近日政府更有意立法規管宴會,婚宴無限期延後,一對新人同嘆:「結個婚隉A使唔使咁難?」

明報記者 黃詩雅

婚禮前3周 教堂取消借場

牧師不忍助爭取 300人觀禮縮至50

社工Yanis和工程師Chris花近一年籌備人生大事,婚禮前3星期,Chris突然收到教堂負責人來電,稱因疫情要取消他們的婚禮。「打鶧}真係晴天霹靂,Chris喊住打番薄A後來我都打去同牧師傾,我都喊晒口 。」Yanis說,牧師不忍心一對新人取消婚禮,遂向教堂負責人爭取,「(教堂)應承畀我]繼續行禮,但只可以50人出席,同埋要做足預防措施」。兩人本來邀請了200至300名親友到場見證,「婚禮諗住坐滿晒人,好開心咁,不過都感恩,起碼有得繼續行禮」。

伴娘伴郎未齊人 親友看直播觀禮

婚禮當日,賓客入場前要量體溫、戴口罩及使用消毒搓手液,並要登記名字及電話。Yanis臨結婚前還在四出找消毒搓手液,只為賓客能安心觀禮。兄弟姊妹團原本有10人,其中伴郎因在醫院工作要臨時退出,另一名在英國留學的姊妹亦因擔心在機上受感染,未能回港出席。

「結個婚隉A使唔使咁難?」Yanis和Chris異口同聲,婚禮一波三折,由最初的十分期待,到反修例運動爆發,兩人完全無心情籌備,再到今年初疫情肆虐,心情轉為「冇興奮,唔享受,好想快孎鬙顙ヾv。幸兩人一路走來互相支持安慰,徐徐步入教堂那天,看到親友在疫情下仍到場見證他們婚盟,「好開心,好感動」;另邊廂,逾百親友透過直播見證他們結為夫婦,在上帝面前許下一生的承諾。

憂成「婚宴家族」 無限期押後

幾經艱辛爭取到婚禮如期,卻出現「打邊爐家族」爆發,婚宴又遇難題。兩人早前在尖沙嘴一間酒樓訂酒席,至去年11月,因理大衝突擔心賓客要「食TG(催淚彈)」,故改到美孚一間酒樓設宴。Yanis一直堅持婚禮當晚舉行婚宴,未幾卻陸續收到親友通知,因疫情而未能出席,「有一日好理性咁問自己,究竟我堅持緊曮均H萬一有人鰡B宴感染,我覺得我揹唔起個責任,亦好驚上新聞,整個『婚宴家族』就大鑊」。最後兩人忍痛將婚宴無限期押後,反而得到親友支持與體諒,她引述其中一名友人打趣道,「(到時)就算武漢擺都薄v。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政府於2月8日對內地抵港者實施強制檢疫,列明「對供應香港正常運作或香港的人日常生活所需的物品或服務屬必要」的人可豁免,惟政府一直... 詳情
科大6日趕製16智能探熱儀  供口岸用
【明報專訊】及早識別發燒者,有助控制疫情蔓延。香港科技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智能發燒偵測系統」,配合現有紅外線熱像鏡頭,利用人工智能、實時追蹤... 詳情
政府叫停  私人會所水照游波照打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宣布要求受《私人遊樂場條例》規管的會所,停止開放康樂體育設施、更衣室及幼兒遊玩設施。本報昨早到銅鑼灣兩間私人會所,發現均... 詳情
張舉能掌終院 梁家傑憂保守 待立會通過 李國能籲避免任命政治化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建議,任命58歲的張舉能明年1月11日起接替馬道立,成為本港回歸以來第三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張舉能法官過去曾處理多宗備受關注的案件,包括駁回梁游宣誓的上訴案件。他在香港土生土長,並為一本地教會長老成員。據本報翻查資料,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