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失業英籍教師涉種大麻 警村屋檢大麻「熊仔糖」

[2020.03.25] 發表
警方在涉事大埔村屋檢獲一批含大麻成分的「熊仔糖」。
西九龍總區刑事警司鍾雅倫(中)表示,疑犯涉從外國偷運大麻種子入境,在大埔一村屋2樓及天台栽種大麻。

【明報專訊】一名失業英籍英語教師及其女友,涉在大埔一村屋製作大麻類毒品被捕。警方在屋內檢獲大麻精等傳統大麻製成品,並檢獲一批含大麻成分的「熊仔糖」、煙油、「膠囊」藥丸及糖漿。

檢9公斤製成品 市值240萬

西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根據線報,前日在大埔頭村新華安里一間村屋門外埋伏。持工作簽證的35歲英籍漢隨後現身,探員上前截查,在其身上檢獲小量大麻,將他拘捕。探員押解他返回村屋內搜查時,拘捕其23歲陳姓無業女友,再搜出14株大麻植物、9公斤大麻製成品、抽濕機及太陽燈等種植工具、一批毒品包裝工具、製毒工具及一把已開鋒開山刀,案中大麻植物於製成毒品後市值估計約240萬元。二人同因涉栽植大麻植物、販毒、藏毒、製毒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扣查,他因一度反抗另涉阻差辦公。據悉他8年前來港,曾於一間中學任英文科教師,早前失業。

西九龍總區刑事警司鍾雅倫說,疑犯從外國偷運大麻種子入境,於村屋2樓及天台的兩個種植場種大麻,製成品透過網上平台售予年輕人;當中部分印有模仿外國牌子的品牌標誌,相信行動已瓦解該一條龍式的大麻種植場及包裝中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去年9月採訪反修例運動時,疑遭警員射盲右眼,她其後入稟要求警方交出開槍警員的身分,以向該...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市民減少出門,刺激網上消費,有科企逆市「跑出」並擴張。香港科學園及數碼港今年首辦「網上職業博覽」,共招聘逾1700個職位,...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3月1日正式生效,內容生產者、服務平台、服務使用者都被牽連,而限制也不少,如損害國家利益、煽動仇...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生活關鍵詞:抗疫中文
【明報專訊】驟然而來的疫症及停課,有否使你悶得發慌?有中學生rap出有關停課生活的原創歌曲,也有諷刺時弊的作品,苦中作樂。疫情也引伸出不少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