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0
    星期一

婚禮限20人 新人「吉場」證婚

[2020.03.30] 發表
昨為婚嫁大好日,原本訂了18圍酒席的新人黃文Y(後右)及廖皓晴(後左)因應政府推出限聚令,將婚宴席數減了又減,最後仍無法與證婚同日舉行婚宴,延遲4個月才舉行。(馮凱鍵攝)
政府因應疫情禁止人群聚集,婚禮只容20人出席。昨日一場證婚儀式上,一對新人、新人父母、協助婚禮的8名兄弟姊妹、3名攝影師、1名律師、1名婚禮統籌,共19人,剛好合符規限。不過因在場有記者,一度多於20人。(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偌大的廳堂,禮台上的佈置寫荂uPinky & Tik」,3月29日,是庚子年結婚吉日。一對新人徐徐步入廳堂,不過,迎面等待茈L們的卻是18席空桌,沒有掌聲、沒有歡呼聲。「限聚令」下,婚禮不容多於20人,「原本今日(昨日)舉行證婚連飲宴,如所有都取消,我就覺得這兩年的籌備,什麼都沒有了。」新娘子哭訴,可幸酒樓最終開放場地證婚,在12名親友的見證下,二人笑蚑韙J人生新階段。

政府日前宣布,因疫情禁止人群聚集,新人黃文Y及廖皓晴最初得悉,婚宴場地須按一般食肆的要求4人一^,立刻由18圍減至11圍,但其後得知婚禮儀式上只容許不多於20人出席,令二人大失預算︰「一場婚禮怎止20人?律師、攝影師、雙方父母已經8人,兄弟姊妹再多幾個也不行。我們沒有想過會這樣,真的好大打擊。」新娘廖皓晴說。

新郎黃文Y表示,他們兩年前開始籌備婚禮,所有儀式跟足傳統習俗,「擇吉日、擇吉時都有做,如果連證婚都舉行不了,怕不吉利」。最後,二人與酒樓商量好,只在場地如期舉行證婚,而婚宴則延後4個月至7月19日,「我們都明白疫情嚴重,有限制不緊要,但可否早一日宣布,整場婚禮變得混亂,我們很無奈」。

業界:上半年婚禮全改期

部分無限期延遲

負責是次婚禮統籌的Jessica認為,因應疫情發展,一直與新人跟進,惟政府宣布政策含糊不清,「為何政府不將重要的事一次過說清楚?不然就一刀切禁止晚市,新人就不用惶恐,只能選擇改期」。她又說,她手上於上半年舉行的婚禮已全部改期,部分更無限期延遲。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逝者倘大增 火葬場擬24小時運作 醫局商屍格不足方案 學者:或需用溜冰場冷凍櫃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至今在港造成4人死亡,港大早前推算,今次疫情死亡率約為1.4%,若如港大專家袁國勇推算最終會有七成人口感染,料會有數... 詳情
【疫境時刻】免孩子擾課堂 天台搭篷遙距教學 在家難陪子女玩 教師嘆矛盾
【明報專訊】「陪我玩!」孩子天真的一句話,對在家工作的家長卻是無比沉重。育有3名子女的中學教師Jojo即使在家工作,卻無法與子女共敘天倫,只...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大量患者短時間內死亡,屍體處理問題浮現。路透社報道,意大利截至昨日錄得9.2萬宗確診個案,以及超過... 詳情
診所推「遠程」覆診 醫局前高層:公院慢性病患可試行
【明報專訊】疫情衝擊下,不少病人憂被交叉感染,不敢到醫院或診所覆診,但這場疫潮或維時以年計,如何能令有需要病人繼續就醫?科技可助抗疫。醫委會... 詳情
86人求助 六旬漢當地染疫亡 港府料派包機接秘魯港人
【明報專訊】秘魯「封國」近半個月,一名滯留當地的64歲香港男子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去世,據悉男子患高血壓及心臟病,其妻亦正接受隔離。政府發言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