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2
    星期五

加人多盼恢復體育活動

[2020.05.22] 發表
民調顯示加拿大人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安心重返體育場。(CBC)

【明報專訊】根據民意調查公司Abacus Data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儘管許多加拿大人希望在疫情之後,恢復參加運動賽事或團體體育活動,以助促進身心健康,但也希望多等數個月才安心重返運動場。

該項調查顯示,在疫情爆發之前,27%加拿大成年人定期參與運動賽事或團體體育活動,而愈年輕的人就愈喜歡參與,其中18至29歲的人佔43%,而30至44歲的人則僅佔32%。

45%受訪者有子女參加運動賽事或團體體育活動,足球、游泳、冰球、籃球、棒球或壘球、美式足球和網球是一般家庭孩子最常參與的運動。

在那些定期參與運動賽事或團體體育活動的受訪者中,42%稱他們會在社交距離限制解除後數周內,安心重返運動場,20%稱會限制解除後數個月內再踏綠茵場,27%更稱需要半年或更長時間才安心。

多達90%受訪者表示,運動賽事或團體體育活動在疫情後對幫助重建社會至關重要,其中38%認為這十分重要,52%則認為比較重要;其餘10%表示這只屬旁枝末節。而在那些在疫症大流行前已定期參與運動賽事或團體體育活動的受訪者中,54%認為這是極為重要的。

此外,37%受訪者認為,在疫苗面世之前,即使已撤銷身體距離的限制,也不應允許民眾參與運動賽事或團體體育活動。

該項民調是在本月14至18日,在網上訪問了1,800名加拿大成年人,誤差率為2.4%,20次中有19次。

更多加國新聞三
關慧貞促聯邦打擊種族仇恨事件
【明報專訊】由新冠病毒肺炎引發的種族歧視和仇恨事件屢屢發生,華裔、亞裔和原住民都成為被針對的對象。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在20日向聯邦政府... 詳情
列市連環縱火案警方緝白人男子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公布,警方正就多達15宗的可疑火警進行調查,並呼籲公眾協助辨別一名懷疑與這連串縱火案有關男子(圖,騎警提供)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