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和你lunch」百人叫口號 70防暴戒備

[2020.05.29] 發表
有人發起中環「和你lunch」,數十名防暴警在置地廣場外一帶戒備。(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有網民昨在中環發起「和你lunch」,逾百人聚集在置地廣場中庭。有白領認為中國近年正蠶食香港基石,用一小時午飯時間參與活動,「是站出來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昨日1時許,逾百人抵達中環置地廣場中庭聚集,其間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部分人手持「香港獨立」橫額,以及在商場地上展示文宣,商場保安員則手持防疫告示巡邏。70多名防暴警於置地廣場外圍戒備。聚集的群眾於下午2時前散去,防暴警於商場外未有截查任何人。

白領:中國唔搞我] 唔會咁大反抗

於中環寫字樓工作的Richard(化名)手持「香港獨立」旗幟到場。他認為中國近年正蠶食香港基石,「唔知有乜方法阻止到」。他表示,用一小時午飯時間參與活動,是站出來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他又說,港人示威遊行目的是想香港好,而非特首所指的反國家、支持暴力,「你睇香港一直係為中國搵緊錢,你唔搞我]香港,我]係唔會咁大反抗」。對於近日不斷出現移民聲音,Richard認為,「香港係我屋企,無理由我]畀人入侵我要走」。

就讀港島區中學的中三陳同學(化名),中午放學後到場表達「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香港獨立」訴求,並說要追究警暴。他留意到前日有大批年輕人被捕,「感覺我要做番洁v。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觸發美國政府或取消《美國—香港政策法》內對香港的特殊待遇,意味單獨關稅區地位隨時不保。有經濟學者認為舉措反映美國已視香... 詳情
認為港「自治不足」 美總統可停特殊待遇
【明報專訊】美國1992年制定《美國—香港政策法》,在經濟、貿易、簽證等政策,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內地的特殊待遇,包括視香港為單獨關稅區,大前... 詳情
「向國安法說不」現筆架山
【明報專訊】昨早7時許,黃大仙龍翔道筆架山上出現一條黑底白字的直幡,約2米乘10米,上面寫有「SAY NO TO SECURITY LAW(... 詳情
戴耀廷:攬炒提前到 35+意義改 料最壞情G泛民領袖被捕 街頭續抗爭血腥鎮壓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昨日通過授權人大常委會制訂「港區國安法」,美國表明將有制裁行動。港大法律學院教授戴耀廷接受本報專訪時認為,國安法令香港提... 詳情
市場憂美衝擊聯匯 分析:會兩敗俱傷 可限港機構與SWIFT交易 曾用制裁伊朗
【明報專訊】自「港區國安法」相關消息上周五傳出後,港匯一度急跌,尤其遠期市場更跌破7.85的弱方兌換保證水平,反映有投資者押注聯繫匯率制度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