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2/3加人贊成續保持兩米距離

[2020.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三分之二加拿大人不希望放寬旨在阻止新冠肺炎傳播的身體距離規定﹔而即使有關規定放寬,絕大多數受訪者對參與群眾聚集的活動仍感不安心,例如到電影院。

該民調是由非牟營利組織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委託民調公司Leger,於本月19日至21日在網上訪問1,521名成年國民完成。

該項民調結果顯示,66%受訪者表示,正如加拿大公共衛生當局建議,人與人之間應保持2米距離。

另有2%支持將有關規定放寬至1.5米,這是許多歐洲國家的要求;僅10%贊成將距離減至1米,這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低要求。若身體距離規定放寬至1米,只有40%稱他們會安心在餐館用膳,表示會安心到電影院、健身室和光顧酒吧或夜總會的,分別佔28%、24%和21%。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圖)周二表示,儘管她及其省級同儕定期審查對安全身體距離的建議,但他們目前均同意應維持2米距離規定,「2米規定是基於人們咳嗽或打噴嚏等情況時發出的飛沫通常距離,它會掉到地上或落在別人身上。關鍵的是一米範圍內會沾上一大堆飛沫,若保持2米距離,就可以避免更多飛沫。」

更多加國新聞一
省府擬修分契大廈保險法 終止管理公司收取介紹費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引入法案擬修定分契大廈保險相關的法例,旨在使該保險市場更具透明度和恢復平衡。修例獲得通過後,省府可終止物業管理公司與... 詳情
交易量及新屋動工嚴重放緩  CMHC指全國房市復蘇不均衡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報告表示,新冠肺炎疫潮後,加拿大地產市場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復蘇很難預測,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 詳情
商鵬飛還中國銀行按揭 轉向加國金融機構借貸
【明報專訊】加國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說,他已經償還中國一家國有銀行的兩筆按揭,並向加拿大... 詳情
加出口龍蝦 中方要求簽無病毒聲明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家公司近日收到中國客戶通知,中方要求加拿大活龍蝦、冷凍龍蝦和加工龍蝦進口之前,出口商必須簽署一份書面聲明,保證其龍蝦不含... 詳情
美傳對加國再徵鋁關稅 渥京表示準備全力反擊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一則報道稱,特朗普政府正計劃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鋁開徵10%的關稅,聯邦庫務委員會主席杜克洛(Je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