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粥落類固醇致僱主增40磅 印傭囚8.5月

[2020.06.25] 發表

【明報專訊】與女傭主關係不佳的印傭聲稱為求「博炒」,將類固醇放入粥內,令女傭主水腫、短時間暴增40磅,女僱主的兩歲兒子則毛髮異常增長。印傭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共5項意圖損害而施用有害物品的相關罪名,裁判官直指控罪嚴重,幸事件對兩事主無造成重大身體傷害,判印傭入獄8個半月。

兩歲少主毛髮異常增 母子需入院

控罪指出,印尼籍女被告Rinda(39歲)分別於去年10月8、10和24日,在黃大仙現崇山一單位,向陳姓女事主及其兩歲大兒子施用有害物品,即地塞米松。控方庭上透露,女事主及其兒子分別入院5天及7天,但均無永久傷害。

警誡指僱主有皮膚問題 求情稱「博炒」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犯案源於與女事主關係不佳,女事主常不滿意被告,被告案發前3次請辭,均不獲女僱主理會,才令被告用此「愚蠢方法」,「以為可激到僱主炒佢」,而被告至去年10月還押至今,已得到沉痛教訓,欲衷心向兩事主說「好對唔住」。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2018年7月到女事主家庭工作,而女事主去年4月開始出現水腫,並在10月求醫時發現攝取過量類固醇,但她從無使用類固醇,遂對被告起疑心。女事主其後透過實時監視鏡頭,發現被告在廚房煮粥時將一粒藥丸加到粥內,女事主隨即報警,被告當場被捕。

被告其後在警誡下承認涉案藥物為地塞米松,稱自己有皮膚問題,遂把藥物從印尼帶來港,隨後得悉女事主及其兒子亦有皮膚問題,故在去年8月開始在兩人膳食中加入該藥。

醫療報告指出,兩人因攝取過量類固醇引致水腫及「水牛肩」等,兒子亦有毛髮異常增長。【案件編號:KCCC2623/19】

更多港聞
警去年底改通例 暫免展示編號 速龍防暴執勤無編號覆核 申請方:更難投訴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中速龍和防暴警執勤時多次不展示警員編號,7名市民和香港記者協會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覆核有關做法,案件昨在高院審理。申請方指... 詳情
【明報專訊】西灣河警員開槍案於本月初開審,裁判官曾批准控方的匿名令及禁止報道令申請,禁止披露案中警員A及其家人身分。警方昨日早上拘捕兩名男子... 詳情
法庭將召陳彥霖死因研訊 警應官要求籲提供資料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警方認為她的死因無可疑,說法引起社會爭議。死因庭昨日就案件作研訊前檢...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葵涌以傷人罪名拘捕一名50歲李姓女子,她涉於去年9月22日凌晨因政見問題,在元朗與約20人襲擊兩名年約50歲的男子,致兩... 詳情
警口供不符片段 無業男襲警罪脫
【明報專訊】科大生周梓樂去年11月8日離世,大批市民在銅鑼灣默哀。其間34歲無業男子被指向警員投擲磚頭,昨於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襲警罪不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