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東京新增個案回升 辦公室現小爆發

[2020.06.25] 發表

日本東京都政府表示,東京昨日(24日)單日新增55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是自5月5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逾50宗,也是5月25日日本政府解除全境「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最多的一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昨天新增的個案包括與首都圈內一個未有點名的辦公室有關。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數據公布前預先警告昨日確診個案會大增,包括來自早前已發現7宗確診個案的一個辦公室。她又說,新增個案亦包括來自以夜生活聞名的新宿區的10宗個案。

東京政府曾表示,如果單日出現超過50宗確診,就可能要重新推行社交隔離限制措施。東京截至昨天有5895宗病例。

另外,北海道小樽市政府表示,市內新增9宗確診個案,是相隔近一個半月以來再出現病例。由於9人分別是一間餐飲店老闆、顧客和顧客家人,市政府研判可能發生群聚感染。

(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昨天公布的11月大選前民調顯示,由於部分傾向共和黨選民不滿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應疫情危機不力,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支持...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一架客機在上月22日墜毀,機上97人喪命。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昨天出爐,失事原因是機師和航管人員的人為疏失,例如機... 詳情
【明報專訊】Google正在考慮加州連結香港的海底光纖電纜替代方案,改連結至其他地點,原因是美國政府出於國安考量,警告Google不要啟動連... 詳情
繼日前與中國在邊境發生流血衝突後,印度與另一鄰國巴基斯坦關係亦惡化。印度周二(23日)宣布,將驅逐巴基斯坦駐新德里高級專員署(相當於大使館)... 詳情
印度跟巴基斯坦互逐使節,是新德里近來跟周邊鄰國又一新戰線,對比起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之初提出的「鄰國優先」倡議,可謂不無諷刺。從印度角度看,諸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