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研究:西班牙去年3月污水檢新冠

[2020.06.28] 發表

西班牙巴塞隆拿大學上周五(26日)發新聞稿稱,其病毒學者重新檢測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的污水樣本,並在去年3月12日的樣本中測試出新型冠狀病毒,比中國錄得首宗確診個案早了9個月,也是迄今各國檢測所見最早的新冠病毒存在證據。

該校此前曾於本年1月15日的樣本發現新冠病毒,較西班牙首宗確診個案早了41天。不過,有第三方專家質疑樣本受污染或儲存不當,得出錯誤測試結果。

有關報告仍未經同行正式評審和發表。(路透社/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紅軍迷疫下狂歡 警頒驅散令
利物浦周四首奪英超錦標,當地球迷無視防疫指引,連續兩晚徹夜狂歡造成混亂,有名勝被縱火。市長擔心再爆疫情,默西塞德郡警方則實施「驅散令」,警告... 詳情
英擬5億鎊入股衛星公司 專家質疑「買錯貨」
英國政府擬斥資5億鎊(約8.44億加元)收購瀕臨破產的本土衛星通訊商OneWeb兩成股權,冀賴以取代脫歐後無法再參與的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 詳情
近日愈來愈多企業加入杯葛社交網站facebook(fb)行列,抗議其打擊仇恨及煽動性言論不力,在可口可樂公司和跨國巨擘聯合利華( Unile... 詳情
英國將於本周開始與歐盟的新一輪「密集磋商」,討論過渡安排。英國首相約翰遜昨(27日)向波蘭總理表示,倘無法跟歐盟達成處理脫歐後關係的協議,英... 詳情
巴基斯坦爆出大批飛機師不合資格醜聞,約四分一現役機師被揭「冒牌」,包括在資格試中作弊,尤以作為國家旗艦的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居多。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