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默克爾:來自病毒的威脅「仍嚴峻」

[2020.06.28] 發表

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呼籲民眾繼續保持謹慎、避免危險行為,因為來自病毒的威脅「仍然嚴峻」。

默克爾在每周視頻講話中說:「我們很容易忘記這一點,因為迄今為止德國較為平穩、順利地度過了危機,但這並不意味荍畯抸繸o了保護或躲過了危險。」她指出,迅速發展的區域性疫情表明了這一點。

德國首都柏林27日正式解除社交限制措施,私人聚會不再限制人數。此外,隨茪@些聯邦州開始放暑假,不少人開始湧向海邊度假地。

根據德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26日達成的協議,來自新冠感染高發區的旅行者,必須獲得未感染病毒的醫療證明才能入住旅店。

英研入境檢疫三級制 名單本周公布

另外,英國則研究「交通燈」檢疫制,按各國傳染程度及軌[、官方數據的可靠性、國家的檢測和追蹤機制,區分為綠、黃、紅3組。美國、印度、南美大部分國家等將列入紅組,從這些地方入境者須先隔離兩周;包括大部分歐洲國家等數十國俱屬「綠組」或「黃組」,往返人士毋須隔離。名單將於本周初公布,而入境旅客乘飛機、船或火車時都須戴口罩。

英國民眾7月6日起亦可離境到部分歐盟國家,估計包括西班牙、法國、希臘、德國、意大利等,民眾回國後毋須隔離。英國現時規定,所有入境者包括英國公民,入境後須在申報地址隔離14天,違者罰款1000鎊。

(新華社/彭博社/路透社/獨立報)

更多國際要聞
紅軍迷疫下狂歡 警頒驅散令
利物浦周四首奪英超錦標,當地球迷無視防疫指引,連續兩晚徹夜狂歡造成混亂,有名勝被縱火。市長擔心再爆疫情,默西塞德郡警方則實施「驅散令」,警告... 詳情
英擬5億鎊入股衛星公司 專家質疑「買錯貨」
英國政府擬斥資5億鎊(約8.44億加元)收購瀕臨破產的本土衛星通訊商OneWeb兩成股權,冀賴以取代脫歐後無法再參與的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 詳情
近日愈來愈多企業加入杯葛社交網站facebook(fb)行列,抗議其打擊仇恨及煽動性言論不力,在可口可樂公司和跨國巨擘聯合利華( Unile... 詳情
英國將於本周開始與歐盟的新一輪「密集磋商」,討論過渡安排。英國首相約翰遜昨(27日)向波蘭總理表示,倘無法跟歐盟達成處理脫歐後關係的協議,英... 詳情
巴基斯坦爆出大批飛機師不合資格醜聞,約四分一現役機師被揭「冒牌」,包括在資格試中作弊,尤以作為國家旗艦的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居多。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