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5
    星期日

北京連續6天確診個位數 出城不需查核酸

[2020.07.05] 發表
7月4日,北京防疫人員在豐台區盧溝橋景區進行消毒。(新華社)

【明報專訊】北京昨公布新增一宗確診個案,並從低風險地區出京不再要求持核酸檢測證明。目前北京各大火車站已經不再檢查核酸陰性證明。

對於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鐵路部門則通過大數據手段限制其購買車票。

央視報道,在昨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稱,北京已連續6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保持在個位數,出院病例數在不斷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態勢完全可控。而新通報的確診個案為一位56歲的男性,其6月21日起出現全身酸痛、發熱、咳嗽等症狀。7月2日核酸檢測陰性,血清IgG抗體陽性,診斷為疑似病例;7月3日再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確診。

《新京報》稱,目前北京各大火車站已經不再檢查核酸陰性證明。對於限制出京的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鐵路部門則通過大數據手段限制其購買車票。

此外北京鐵路12306熱線稱,只要旅客能從官方途徑買到車票,在進站時就不需要再持有核酸檢測證明。根據微信小程式「國務院客戶端」,北京目前尚存2個高風險地區和26個中風險地區。

更多中國要聞
印經貿反制 中國官媒警告勿戰略誤判
【明報專訊】中印爭端未有緩和[象,印度在經貿領域不斷推出多項對華反制措施,對此,新華社旗下《參考消息》發表快評稱,印度切莫戰略誤判。 ...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就是否針對中國在香港推行港區國安法實施制裁,態度審慎,認為對華制裁並不現實。 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指,... 詳情
進入7月,北京的疫情已逐步受控。作為內地學生的畢業季,中小學的期末考試則一改過往集中考試的方法,改成線上線下結合進行。這一改動頗令從小經歷嚴... 詳情
【明報專訊】「當當網男員工變性以曠工被解僱」昨日在微博成為熱門話題,閱讀量突破2億次。以圖書網購起家的內地電商平台當當網,技術部原產品總監高... 詳情
洪災影響1938萬人次 長江警戒升級
【明報專訊】受暴雨影響,長江中下游幹流及兩湖出口控制站水位較歷史同期偏高0.8米至2.3米,預計中下游幹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即將超過警戒線,長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