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6
    星期一

嚴打作弊 共拘200人搜千套竊聽器材

[2020.07.06] 發表
圖為7月4日,在河北省邯鄲市一中學,考生在演練指紋比對進入模擬考場。(新華社)

教育部網站昨日發布消息,為打擊涉及考試的犯罪活動,全國警方網絡安全部門與教育部門聯手,今年至今破獲30多宗利用互聯網和無線器材作為考試作弊器材的「涉考」罪案,共拘捕200多名疑犯。

人民網報道,在遼寧,警方近日開始偵查「涉考」犯罪集團,偵破一宗涉高考組織作弊案,刑事拘留20多名疑犯,扣查一批無線考試作弊器材。安徽、河南警方則在高職院校分類招生考試和藝術類聯考期間展開打擊行動,破獲多宗透過互聯網組織作弊的案件,累計拘捕20多人。

天津、江蘇、廣東等地警方則對無線考試作弊器材生產廠商進行偵查,打擊多個生產工場,扣查千多套竊聽、竊照專用器材。此外,針對網上出現涉高考的謠言,警方查處一批散布謠言的自媒體,嚴懲擾亂考試秩序的謠言發布者。

更多中國要聞
澳洲商界大學舉牌「歡迎」華人
【明報專訊】為修復澳洲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以及讓遊客及學生放心前來,澳洲有商界領袖連同多名大學高層自上周一(6月29日)響應網上活動,高舉「澳... 詳情
法國兩名前情報人員因「傳遞資訊給外國勢力」與「損害國家重大利益」等控罪,周一(6日)在特別法庭受審,罪成可判囚15年。法新社及法國多家媒體報... 詳情
王辰院士:疫情不會突然消失
【明報專訊】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昨表示,首都疫情傳播風險仍客觀存在,可控範圍內的病例還會有確診。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 詳情
贛皖鄂3省16河流超警戒
【明報專訊】受近日持續降雨及三峽排洪影響,洞庭湖、鄱陽湖水位上漲,江西、安徽、湖北3省16條河流一度發生超過警戒水位洪水。重慶主城區地站口被... 詳情
試驗六號02星發射升空 將展開空間環境探測
【明報專訊】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5日上午7時44分,在內蒙古酒泉嶼P發射中心,成功將試驗六號02星發射升空,嶼P順利進入預定軌道。是次任務為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