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私人控梁家榮 空姐牛肉飯老闆覆核被拒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次發表撐警及反暴力言論的「空姐牛肉飯」老闆郭德英,早前提請私人檢控廣播處長梁家榮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法庭拒絕,西九龍裁判法院昨再駁回其覆核申請。她在庭外稱會考慮上訴,繼續以「和平合法方式爭取公義」。

表證不成立 申請人考慮上訴

立法會議員兼大律師容海恩及退休裁判官兼大律師黃汝榮昨代表郭德英就私人檢控提出覆核。黃汝榮於庭上表示,法庭早前判辭未有分析原訴人提出的證據,「好唔尋常」,向裁判官鄧少雄直稱「未見過咁樣鴽P辭」,「要請教一下」。

黃汝榮指出,私人檢控控罪書的指控涵蓋時期由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其間梁家榮身為香港電台台長,即使有大量公眾對他反感及投訴,仍無改善,此舉已證明梁有「故意及蓄意地」犯下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犯罪意圖 。

鄧官裁決稱,黃汝榮是次提出的論點未曾在任何書面陳辭提及,亦未有附權威著述或案例,即使加入有關論點考慮,也未能令案情達至表面證供成立,故駁回覆核,維持原判。

另外,郭麗英在開庭前將一張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3號法庭大門照片,上載至社交平台,涉違反法庭大樓內嚴禁攝影的規定,其後有關圖片被刪除。司法機構稱不評論個別事件,若法庭範圍內懷疑有人拍照,會了解事件及適當跟進。

【案件編號:STMP136/20】

更多港聞
控方稱原判欠阻嚇 辯方反問是否判監才可維護國旗 原判社服 咖啡師燒國旗改囚5周
【明報專訊】年輕咖啡師去年9月參與「光復屯門公園」示威時,在屯門大會堂外焚燒及踐踏國旗,早前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律...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15名民主派人士早前被捕,及後被控於去年8月至10月煽惑、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其中李柱銘等5人上月... 詳情
【明報專訊】上訴庭早前推翻高院原訟庭裁決,裁定政府引用《緊急情G規例條例》(下稱緊急法)訂立規例屬合憲,以及《禁止蒙面規例》(下稱禁蒙面法)...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籍跨國公司男經理去年9月涉於清晨在警署橫額及港鐵外牆噴上「721」、「831」和「黑警」等字眼,並於警員追截期間涉拒捕。經理... 詳情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香港大人網」創辦人及管理員,2016年被裁定依靠他人賣淫為生罪成,被判社會服務令及罰款10萬元。兩人早前向高院申請上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