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溫市改路增設露天座臨時廣場

[2020.07.11] 發表
溫市府自6月迄今已批出220份加設露天座位申請。圖為溫哥華一間設有露天位的餐廳。(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為了幫助居民保持社交距離和支持商家復業,繼續推行調整街道和公共空間措施,本周在耶魯鎮(Yaletown)和快樂山區(Mt. Pleasant)加設臨時廣場。自上月推出擴充食肆露天座位計劃後,目前已發220個許可證。

溫市府表示,市府與商戶及商業促進會(BIA)合作在市內設立多個臨時廣場,讓民眾可安全重返社區生活和商戶繼續營業。

耶魯鎮和快樂山區的臨時廣場在本周新增設,在耶魯鎮沿赫爾麥肯街(Helmcken St.)由咸美頓街(Hamilton St.)至大陸街(Mainland St.)的臨時廣場是給一般公眾使用。至於在快樂山區沿緬街(Main St.)兩路段的空間,將用來支持餐廳加設露天座位;兩路段為東10街(E. 10th Ave.)至東11街(E. 11th Ave.)北行一段緬街,以及東11街至東12街(E. 12th Ave.)北行另一段緬街。

此外,格蘭護街(Granville St.)由史密斯街(Smithe St.)至格蘭護街橋一段將試驗推行一連串更改,並整個夏季維持實施,此舉是市府調配公共空間和增加餐廳臨時露天座位措施的部分。有關更改包括將上述一段格蘭護街的路面停車位改作行人路和露天座位的空間,亦會修改巴士站位置、禁止轉彎和降低車速上限,目的是確保區內遊客和途人的安全。

溫市府為支持商家復業,容許提供餐飲店舖擴充座位到露天位置,從而可保持客人可做到社交距離,市府自6月1日推出計劃以來,迄今一共發出220個露天座位許可證。

申請加設露天座位分屬於公共地方及私人地方。市府指目前一共收到275個公共露天位申請,181已獲批准。至於私人地方申請,一共收到54份,並已批出39個許可證。

本地商戶可免費申請臨時露天位許可證,而許可證有效期至2020年10月31日。

更多加國新聞一
「WE合約醜聞」續發酵 保守黨促警方刑事調查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9億元學生義工計劃,獨家批予與總理家庭關係密切的慈善機構WE管理,與此相關的爭議周五愈演愈烈。保守黨要求警方介入調查,... 詳情
移民顯著回升  5月份達1.1萬人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數據顯示﹐經歷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之後﹐加拿大移民人數5月份有了明顯增加﹐達到1.1萬人。顯示加國移民系統未來數月將有... 詳情
5家護理院疫情嚴重  逾四成院友感染喪命
【明報專訊】在此次加拿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老人眾多的長期護理院是重災區。有媒體調查發現,有5家長期護理院受災最嚴重,因新冠肺炎而去世的老人的... 詳情
加國上月創職95萬份  仍較2月份少180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加拿大6月份增加了95.3萬份工作職位,5月份新增工作職位為29萬份。儘管5和6月份職位數增加可觀,但目前... 詳情
卑詩補回4成流失職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表的2020年6月份勞工市場數據,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發表聲明指出,「6月份勞工市場數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