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移民顯著回升 5月份達1.1萬人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數據顯示﹐經歷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之後﹐加拿大移民人數5月份有了明顯增加﹐達到1.1萬人。顯示加國移民系統未來數月將有更大的復蘇。

5月份最大的移民來源國是﹕印度、中國、菲律賓、美國和尼日利亞。

移民部稱﹐5月份較高的移民數據顯示﹐和疫情之初相比﹐加國移民部現時有能力處理更多的個案。

省提名佔最多 其次屬配偶

從5月份的數字看﹐省提名是最大的永久居民來源﹐達到3,000人。其次就是配偶和伴侶的移民﹐也有2,000人。不過﹐移民顧問張丹說﹐團聚移民的申請也深受疫情的打擊。「我們1、2月份申請的個案﹐有的到現在還沒有拿到檔案號。」她說﹐正常情況下﹐團聚移民申請一年也就有結果了。

她續稱﹐團聚移民分夫妻和同居伴侶2部分。此外﹐也有境內和境外申請的不同。中國的團聚移民﹐境外申請都在香港處理。以往﹐境內和境外申請﹐處理時間落差很大。不過現在則基本持平了。

更多加國新聞二
5家護理院疫情嚴重  逾四成院友感染喪命
【明報專訊】在此次加拿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老人眾多的長期護理院是重災區。有媒體調查發現,有5家長期護理院受災最嚴重,因新冠肺炎而去世的老人的... 詳情
加國上月創職95萬份  仍較2月份少180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加拿大6月份增加了95.3萬份工作職位,5月份新增工作職位為29萬份。儘管5和6月份職位數增加可觀,但目前... 詳情
卑詩補回4成流失職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表的2020年6月份勞工市場數據,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發表聲明指出,「6月份勞工市場數據... 詳情
溫市柏文火災 女住客喪命  同層鄰居噴水阻火勢蔓延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一棟柏文於周四晚間發生火災,一名年約50歲的女性住客喪命。有鄰居本以為只是消防演習,確認是真正的火警後,立即幫忙噴水... 詳情
北三角洲入屋劫案嫌犯控6罪
【明報專訊】上個月在北三角洲(North Delta)發生的一宗入屋劫案的嫌疑人,現正面臨六項指控,包括謀殺未遂和非法持槍等。 6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