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9
    星期日

張文宏:港抗疫沒「清零」恐增成本

[2020.07.19] 發表

在內地新冠病毒疫情中走紅的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昨在微博談到烏魯木齊和香港的疫情,認為香港基於將疫情控制在「低水平」而非「清零」的理念,社會成本可能會更高。

指烏市病例「防控常態化特點」

張文宏認為,烏市出現的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只是內地局部地區小規模聚集病例,是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點之一,之前的北京也是如此。

而北京和烏魯木齊都迅速開展了大排查,結合流行病學調研和全面排摸,快速開展精準的「應檢盡檢」,其背後是中國政府零遺漏、持續接近零病例的決心。而香港不同於北京和烏魯木齊,香港早前採取的策略是「應症就診」,並沒像北京一樣迅速擴大檢測,開展大排查和普篩。

這背後,是基於香港將病情控制在「低水平」而非清零的理念。雖然短期醫療成本相對較少,但是由此帶來的疫情長期波動,可能導致社會經濟成本更高。

更多中國要聞
美防長:中國是首要戰略對手 有野心取代美國
【明報專訊】美國防長埃斯珀(圖)上任一年,五角大樓上周六(18日)刊出他的電話訪問。他指出,中國是美國的首要戰略對手,其次才是俄羅斯。他說中... 詳情
華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 遭加國政府重審保安合約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安全檢查設備製造商、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兒子胡海峰創立的同方威視(Nuctech),近日與加拿大政府簽署一份估值680萬加...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英國政府私下向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表示決定禁用華為5G設備,部分原因是受到美國的壓力。 英國《衛報》報道,英國... 詳情
【明報專訊】當局嚴查官員涉貪腐等違規行為,廣東省紀委監委前日通報稱,今年上半年共查處廳級官員71人、處級官員546人。省紀委監委表示,處罰方... 詳情
「一江三湖」形勢嚴峻 鄱陽堤缺口修復
長江一號洪水尚未落去,二號洪水已經洶湧而來。受暴雨影響,一江三湖(長江、洞庭、鄱陽、太湖)防汛局勢嚴峻,長江沿線眾省市河湖超過最高防洪水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