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9
    星期日

瞞報赴港韓旅遊 京公職人員被懲

[2020.07.19] 發表

北京海淀區體育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一名駱姓工作人員,於1月26日至3月15日間3次離京,先後到過香港、韓國、泰國、珠海、澳門,累計30天。海淀區紀委和監察委接到舉報約談駱時,他又隱瞞行程,擠牙膏式回應,最終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責令辭職。

中紀委國家監察委網站通報稱,海淀區紀委和監察委駐區文旅局紀檢監察組3月針對駱的事件成立調查組,先後4次約談駱,他最初謊稱「哪都沒去」,後在出入境紀錄等面前,先承認曾於3月11日至15日到珠海、澳門,再承認在春節到香港,最終才說去過韓國、泰國。

調查組查實,駱在春節前向單位報備,申請1月26日至2月1日赴港旅遊,此後謊報已返京,卻繼續到韓國、泰國,直至2月14日才回京,3月11日再次離京飛到珠海,當日還步行到澳門,3月15日回京。其間,駱並未按規定向單位、社區報告,也沒有進行家居隔離。

更多中國要聞
美防長:中國是首要戰略對手 有野心取代美國
【明報專訊】美國防長埃斯珀(圖)上任一年,五角大樓上周六(18日)刊出他的電話訪問。他指出,中國是美國的首要戰略對手,其次才是俄羅斯。他說中... 詳情
華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 遭加國政府重審保安合約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安全檢查設備製造商、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兒子胡海峰創立的同方威視(Nuctech),近日與加拿大政府簽署一份估值680萬加...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英國政府私下向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表示決定禁用華為5G設備,部分原因是受到美國的壓力。 英國《衛報》報道,英國... 詳情
【明報專訊】當局嚴查官員涉貪腐等違規行為,廣東省紀委監委前日通報稱,今年上半年共查處廳級官員71人、處級官員546人。省紀委監委表示,處罰方... 詳情
「一江三湖」形勢嚴峻 鄱陽堤缺口修復
長江一號洪水尚未落去,二號洪水已經洶湧而來。受暴雨影響,一江三湖(長江、洞庭、鄱陽、太湖)防汛局勢嚴峻,長江沿線眾省市河湖超過最高防洪水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