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1
    星期二

6月新失業綜援申請減 社署:仍按年增3倍

[2020.07.21]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社會福利署昨公布最新領取綜援個案數字,6月共有22.67萬宗綜援領取個案,按月跌約0.2%,失業綜援微升0.9%,至1.86萬宗,較去年同期1.17萬宗增加約59%。

整體綜援個案按月跌約0.2%

不過,6月失業綜援新申請個案則持續下降,由4月3957宗高峰,下降約45.3%至5月2164宗,而6月數字較5月進一步下降15.8%至1823宗,惟社署指6月數字仍較去年同期增約3倍。

社署數字顯示,6月底領取綜援個案總數為226,734宗,受助人數為319,811。

就個案類別分析,因失業而領取綜援的個案,今年3月升幅約10.9%,4月更按月增加24%,惟5月升幅有所回落,增加約1.4%;社署昨公布6月個案約1.86萬宗,較5月升約0.9%,升幅進一步放緩。

至於其他類別,只有年老及低收入人士申請綜援分別下跌0.6%及3.4%;其他類別均錄得增幅,包括單親個案升0.7%,至2.49萬宗;永久殘疾個案升0.3%,至1.7萬多宗,健康欠佳個案升0.5%,至2.5萬多宗。

更多港聞
鋼鐵零件藏4300萬元冰毒 警:疫下運毒更難 「無所不用其極」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上周六(18日)搜查粉嶺坪輋一個倉庫,檢獲市值4300萬元懷疑冰毒,拘捕兩男女。警方相信在新冠疫情下各國出入境人流... 詳情
【明報專訊】今日是元朗7.21白衣人襲擊案一周年。本報昨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警方從未向他索取一段白衣人攻擊市民的新片段。警方昨晚在...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有人發起「國際民主日遊行」,其間兩名青年涉破壞港鐵天后站售票機和八達通增值器,並與另一人沒付款搭港鐵。兩人早前認罪...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九子」戴耀廷、陳健民等被告早前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等罪成,他們其後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但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影響,原定今... 詳情
蕭源獲准保釋候上訴
【明報專訊】「補習天王」蕭源在現代教育任職中文科補習導師時,涉串謀其妻蔡怡及兩名主考員朋友,以手機取得中學文憑試保密試題。4人經審訊後,蔡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